日本政府強化措施 嚴防疫情大面積擴散(圖)

發表:2020-04-05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政府強化措施  嚴防疫情大面積擴散

【看中国2020年4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由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引發的疫情日本還在不斷地擴大,針對日本最近各地相繼出現的群體感染狀況,日本政府開始強化相關措施,將目前的現狀確定為「很有可能進入大規模流行」的階段,而且呼籲要特別警惕來自海外的感染病例。

日本政府呼籲相關部門做好各項準備以應付疫情發生爆炸性蔓延時而保證醫院能夠有足夠的病床和醫療器械等。同時,為了能夠在疫情大面積擴散的情況下立刻宣布實行緊急狀態法而為相應的立法作好準備。

日本強化對外國人入境的限制

根據日本出入國在留廳所發布的信息,日本政府在目前疫情已經在全世界爆發的情況下,除了全面限制來自中國、美國以及韓國人的入境外,還將限制入境的對象再擴大到包括英國在內的歐洲全境。同時政府還考慮將入境限制再擴大到東南亞和非洲的一部分區域。

據日本多家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將在近期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來將此方針確定下來。在此之前,日本外務省已經在3月30日確定,將去海外有感染危險區域的危險程度提高到了第3等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為了防止感染的擴散,必須採取這些相應的嚴厲措施。

安倍首相宣布向所有日本家庭發放口罩

日本首相安倍在4月1日宣布,日本政府將向日本的5000萬以上的家庭各發放兩枚棉布口罩。官房長官菅義偉在4月2日的記者會見中對此作了說明。他說,將發放的所有口罩大約有1億枚,每一枚約200日元。這些口罩將投放於各家的郵箱中。投遞工作將由日本郵政公司根據他們所掌握的所有家庭的地址來實施。具體做法將與北海道所投放到各個家庭口罩的做法是一樣的。因為政府就是要運用北海道的經驗而使投放工作能夠快速進行。

在談到發放口罩的目的時,菅義偉強調說,我們認為,通過這種做法可以對不斷增長的口罩需求有所抑制。棉布口罩雖然會有洗滌的麻煩,但希望能多少對打消國民的不安有所助益。關於為何每個家庭只發2枚口罩,菅義偉解釋說,家庭中家長以外的孩子在學校也會領到口罩。

不過這個做法受到不少人的詬病。有人認為這種棉布口罩防病毒效果並不佳,也有人認為這筆錢還不如投到其他更需要的地方去為好。不過儘管如此,畢竟聊勝於無吧。

經濟振興大臣:日本已經到了防疫的極限階段

日本經濟振興大臣西村康稔在3月29日早晨在日本富士電視臺的節目中,從政府的立場在談到是否緊急狀態法時,呼籲民眾自我克制而盡量不要外出。他說:現在日本「已經到了(防疫)的極限階段了」,因此絕不能在此重要關頭而有所鬆懈,否則的話就會導致感染出現爆炸性的擴散。不過一旦真的出現那種狀態的話,就會宣布實施緊急狀態法。

不過西村大臣希望日本的狀況不要真的發展到那一步上去。他在表明疫情感染有發展到爆發的危機的同時還指出,目前感染途徑無法追蹤者以及來自於海外的感染者人數是導致疫情是否會爆發的關鍵所在。

西村大臣指出,是否要宣布日本實行緊急狀態法的一個重要因素是,疫情是否真的已經達到了全國性蔓延的階段。他說:東京是日本的中心所在,從全國各地有大量的人來到這裡,因此東京的感染途徑無法追蹤者之人數是關鍵的因素之一。

他說現在要遵循政府所決定下來的方針,在全力實施方針之外,要迅速確保人工呼吸器的數量,要跟企業協商來確定是否要增加生產人工呼吸器。他希望能夠早日將此事確定下來。

官房長官:不到萬不得已不會實施緊急狀態法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3月30日的記者會見中,在談到當由於疫情進一步擴大而導致是否需要宣布實行緊急狀態法時,他指出:「除非到了萬不得已的時候」才會實行。

他針對東京都內病毒感染者急速增長的狀況說:「要作好長期作戰的思想準備。(政府的一些要求)已經對國民造成了不便,不過這是為了避免實施更嚴厲的強硬措施而所為的。」所以他希望國民能夠理解政府要求大家自我克制不要外出的請求。

對於緊急狀態法的實施本身,菅義偉強調指出:「需要對此作出慎重的判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