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發現病毒後,約43萬人從中到美(圖)

發表:2020-04-06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川普 美國 中國 新冠狀病毒
美國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JFK)。疫情大爆發後,乘坐飛機的旅客大幅減少,昔日熙熙攘攘的機場大廳如今冷冷清清。(圖片來源:Doug Letterman/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0年4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根據週六(4月4日)發布的一份最新報告,自中共官員在除夕夜(1月24日)向世界衛生官員首次披露了現在正在傳播的病毒以來,已有約43萬人從中國飛往美國

一月份,大多數旅客飛抵了洛杉磯、舊金山、紐約、芝加哥、西雅圖、紐瓦克和底特律的機場。據《紐約時報》報導,成千上萬的人直接來自病毒起源的中國湖北省武漢市。

該報告未考慮並非直接從中國起飛,而是可能從該國轉機來美國的旅客。

在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全球緊急衛生情況發生的第二天,美國總統川普於1月31日發布了旅行禁令。之後,從中國直接飛往美國的乘客人數大大減少。

旅行禁令規定,如果外國人在過去兩週內訪問過中國,則禁止他們進入美國。

根據《紐約時報》對收集自美中兩國的數據進行的分析,即使在2月2日該命令生效後,仍有約4萬人乘坐279班航班從中國到達美國。

這些人是美國公民、美國護照或綠卡持有人,因此不受限制。非公民親屬也被允許進入美國,這是川普總統為防止家庭分離而做出的一項豁免。

其中一些航班是在過去一週內從北京到達洛杉磯、舊金山和紐約的美國主要機場的。

1月,中國官員那時一直在對疫情的嚴重程度進行淡化報告,而川普總統因發布旅行禁令而備受壓力,國會中的幾位民主黨人暗示這可能導致歧視。

美國的限制是在世衛組織建議採取類似措施禁止出行之前的幾週就做出了。儘管如此,《紐約時報》的報導質疑川普的命令是否足夠及時,足以「阻止中國」。

川普總統在上週的簡報會上說:「我確實認為我們行動的很早,我也認為我們非常明智,因為我們阻止了中國。」「這可能是我們迄今為止做出的最大(正確)決定。」

美國於1月20日在華盛頓州發現了首例確診的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病例。但是,《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專家懷疑這種病毒甚至早在被發現前就已經傳到美國了。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博士上週在亞特蘭大對美國國家公共電臺(NPR)說,多達25%的病毒感染者可能沒有症狀。

在過去兩個月內,許多從中國抵達的乘客表示他們在美國機場經歷了寬鬆的檢查程序。據《泰晤士報》報導,一些旅客說自己測了體溫並填寫了健康表格,但並未受到強烈盤問,也從未(有人)與他們聯繫。

其他人則說,他們被告知要自我隔離14天,並收到兩則提醒性簡訊,但CDC或當地衛生官員沒有進一步追蹤他們的情況。

截至週一(4月6日),美國已有超過33萬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9,000多例死亡病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