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出真面目 中國要求意國買回捐贈物資(圖)

發表:2020-04-0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義大利護士穿上個人防護設備(PPE)
圖為義大利護士穿上個人防護設備(PPE)。(圖片來源:MARCO BERTORELL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7日訊】目前中共政府正進行大外宣,但卻連連出錯。先前義大利捐贈給中國大批個人的防護設備(PPE),當在自己國家遭到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之時,而需要那些防護裝備,中方卻要求義大利要將那些捐贈的物資「購買」回去。

根據美國大眾新聞等援引美國《旁觀者》(The Spectator)的報導指出,在中國發生中共肺炎疫情高峰期時,義大利慷慨地捐出大批的個人防護裝備給中國。如今義大利疫情慘重,該國確診病例逾13萬人,死亡人數多達1萬6000多人,因此正需要大量防護裝備來因應,但沒想到中方竟然希望把這批捐贈物資,以出售方式給義大利。

據《旁觀者》報導,正當全球飽受中共肺炎病毒摧殘之際,中共政府卻想要包裝自己成為救世主的模樣,對外號稱要向國際伸出援手,可是卻接連出錯。先是聲稱捐贈口罩等醫療物資給義大利,但後來遭意國指罵,「那是他們用錢買來的」。一名美國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的高級官員披露,其實更糟的是,中方強迫義大利必須回購在最初的中共病毒爆發期間,意國捐贈給中國的個人防護設備。

報導中援引這名行政官員的說法稱,在中共肺炎肆虐歐洲之前,義大利曾經運送數以噸計的個人防護設備捐贈給中國,現今中國將這批義大利的個人防護裝備,送回到了義大利,但僅送回其中一些而已,甚至還不是全部,而且向他們收取費用。

該報導中也列舉西班牙和荷蘭兩國的例子,西班牙發現了5萬套快篩試劑,根本不能使用,之後全數退貨,但中國並沒有半句道歉或試圖解決這個問題,相反地,還指責西班牙方面;荷蘭民眾抱怨中國所送來的口罩,有一半不符合安全標準,而後中方還姿態很高地要求荷蘭要仔細進行檢查。

這名川普政府的高級官員說,中國對外宣稱是在幫助義大利及其他國家,實際上,是他們讓全世界陷入中共肺炎病毒的威脅中。他更痛批北京發布的假訊息,似乎正在削弱世界各地對於疫情的反應,美國因而慢了一個月才反應過來,這都歸因於中國隱匿疫情所致。現今全世界都很難會相信現在中方所發布的訊息,我們就像一隻手遭綁在背後般,在與這個世紀疫情進行對抗。

隨著這個致死性的中共病毒遍及全球各地,已經造成數百萬人生命遭受威脅及經濟癱瘓,而北京當局對於境內的確診病例實際數字的報導,仍然還是偏少,甚至更聲稱並沒有新的死亡病例,就算已經有成千上萬的骨灰罈已經被運往當地醫院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