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艦遼寧號經臺海是假訊息 中軍頻活動目標是美軍(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10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9日稱,航艦遼寧號經臺海一事,是假訊息。圖為中國軍隊的航艦遼寧號。
國防部9日稱,遼寧艦經臺海一事是假訊息。圖為中國軍隊的航艦遼寧號。(圖片來源:Baycrest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根據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IS」顯示,9日晚間,中國軍隊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刻意打開辨識系統,刻意揭露其正在通過臺灣海峽中線以西;國防部隨後迅速駁斥是「假訊息」,與事實不符,有軍方人士表示,根據國軍雷達系統,根本沒有中國軍隊航艦通過臺灣海峽。此外,中國軍隊近期卻在臺海週邊頻繁進行軍事活動,引發外界關注。有學者分析,中方設定的主要目標其實是美軍。

相關新聞如下:
中國軍機夜間擾臺 國軍戰機升空驅離
轉移內部壓力?北京對臺「文攻武嚇」變本加厲
許信良籲北京:不接受臺灣現實 國際不支持
為何美軍機頻現蹤?專家:政治意義大於軍事意義
美軍電子偵察機現蹤臺灣南部海域 國防部掌握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根據AIS系統顯示,9日晚間7點10分左右,遼寧艦出現在恆春西北西115浬左右海面,沿著臺海中線以西向南方航行,航向190度、航速1.2節,且以近乎停船的方式航行,此狀相當詭異,消息一出引發軍事迷側目。

然而,在國防部迅速發布的新聞稿中,聲稱遼寧號通過臺灣海峽一事是「假訊息」,與事實不符;國防部也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可以充分掌握臺海周邊狀況並即時應處,目前沒有異常,請國人放心。據軍方人士表示,軍方的雷達系統都沒有顯示中方航艦此時有航經臺灣海峽的情況。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船舶自動辨識系統第一次發生差錯,日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表示,海上船舶追蹤系統網站「MarineTraffic」竟然顯示臺灣海軍補給艦「磐石艦」出現在中國江蘇省南通市,然而磐石艦當時正在進行年度敦睦艦隊遠航任務,因此高度懷疑「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IS)可能遭受中方資訊攻擊用以誤導。

據中央社報導,依國防部公開揭露的訊息,稱上一次遼寧號航經臺灣海峽是去年6月25日,編隊是由南海航經臺灣海峽北返駐地;至於遼寧艦2019年穿越臺灣海峽1次、107年為1次、106年為3次。此外,中國軍隊第一艘自製航艦山東號,2019年一共航經臺灣海峽達次,時間分別是11月17日與12月26日。

馬振坤:中國軍隊頻在臺海活動 實則針對美軍

此外,因為正值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期間,中國軍隊近期卻在臺海週邊頻繁進行軍事活動,引發外界關注。

8日,中國暨兩岸情勢雙週報刊出「近期美中在臺灣周邊軍事角力之觀察」,作者是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長馬振坤。

該篇文章以臺海為例表示,1月以來,美軍頻繁進出南海,部分機艦在往返南海期間會通過臺灣的周圍海域;中國軍機從2月起總共有4次接近、進入臺灣的防空識別區,包括一度越過海峽中線,並且還傳出中國軍機開啟射控雷達鎖定臺灣戰機的插曲。

根據文章分析,從軍事層面來看,中國軍隊近期在臺灣周邊的演訓活動,設定的主要作戰對象應該是在南海、巴士海峽、菲律賓海與臺灣東部西太平洋海域活動的美軍。不過,中方礙於現在的實力不及美軍,在其「遇強則弱」的辯證思維之下,便採政治層面操作,聲稱是為遏制臺灣「以疫謀獨」。

馬振坤表示,隨著美中兩強在南海軍事上的角力日趨白熱化,中國官媒針對臺灣的批判力度逐漸升高,並且刻意強調臺灣目前是採取「親美仇中」路線,顯示中方意圖將臺海軍情跟美中在南海的軍事角力掛勾。

馬振坤還說,美中兩強在南海的權力角逐漸導致中國軍隊在臺灣周邊活動頻率增加,並給臺灣帶來沈重的空防壓力。但是,臺灣一方面雖然應該嚴密監控中國軍隊行動;另一方面也無需配合中方腳步起舞,以免陷入中方的政治操作預設陷阱,反倒讓臺海軍情陷入惡性螺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