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時空之謎:顯性和隱性世界(組圖)

發表:2020-04-1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是不是還有另外時空和我們的世界並存呢?
是不是還有另外時空和我們的世界並存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不是還有另外時空和我們的世界並存呢?從古到今,這一直是人類心中的謎團。古代的人們就相信除了他們生活的人間,還存在著地獄天堂,並有「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的說法。這難道真是憑空杜撰的嗎?如果不是,「天上」又指哪裡呢?

暗物質預示另外時空?

科學家已證實,宇宙並非只是我們眼見的這個時空。宇宙中約85%是某種形式的神祕物質,統稱為「暗物質」,它的存在是根據引力作用而判定,但迄今沒有觀察到。暗物質也主導了宇宙結構的形成,其總質量是普通物質的6.3倍,能量密度極大,並使各類星體和星系彙集成形。

可見,人所看到的空間極為有限。普林斯敦大學物理博士海.艾福雷特一九五七年提出「平行世界理論」,就認為有無窮多的宇宙,每一宇宙和我們這個宇宙平行,而每一物體都在每一宇宙中存在,有些宇宙中的時空結構可能與我們宇宙非常相近,有些卻大相逕庭。

在中國,自古就有「天人合一」的說法,把人體視為一個小宇宙,它和外在大宇宙有著對應關係。人體存在著莫大的潛能,隱藏著更高級的生命狀態。譬如,經絡、穴道,人體解剖看不見,卻能觀察到其臨床的醫療作用。從黃帝時代就講的「氣」是一股無名能量,流貫在我們體內,卻不在此空間。我們的祖先早就在超越時空地觀察生命和宇宙。

可是,現在許多人追求「眼見為實」,現代所有的研究方法和手段也都建構在「實證科學」的基礎上。儘管很多科學家在愛因斯坦「相對論」的啟發下已提出「時光機」的構想,希望將周圍時空扭曲而讓時光逆轉,但紐約城市大學的達夫嘉久教授認為:「假如預言這種現象能在可重複的實驗中得到證實,這將從根本上動搖現代物理學的根基。」

部分學者認為存在兩個時空體系,即顯性世界和隱性世界。
部分學者認為存在兩個時空體系,即顯性世界和隱性世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顯性和隱性世界

部分學者認為存在兩個時空體系,即兩個世界。一個是我們看得到、摸得到,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世界(稱為顯性世界);另一個是一般人(除特異功能者)憑現在的技術達不到的隱性世界。

兩個世界平行發展。它們之間好像有一層無縫的「天衣」,它緻密連光都透不過去,但是它並不完全緻密,在比較稀薄的地方物體就可以穿越,於是便有了時光穿梭現象。

百慕達海域經常發生飛機、船隻失蹤事件,因此那裡的「天衣」可能有一道裂縫,物體通過裂縫就可以在兩個世界穿梭。在隱性世界中時間可以變慢或停止,甚至倒流,而且可以使人具有一些在顯性世界沒有的特異功能。

由此,可以聯想到人類的靈魂問題。有一些瀕死體驗的人介紹說,他們在彌留之際,感到自己在輕輕的往上飄,離開自己的身體。然後看到自己一生的經驗就像放電影一樣在眼前閃過。從上面的描述我們可以推斷,這些人實際在經歷一個時空穿梭的過程。而靈魂是人在隱性世界生命存在的主體形式。

有位哲人這樣比喻:我們的知識就像一個圓,圓的外部是未知的。我們的知識越豐富,圓也越大,接觸到的未知事物也就越多。科學是無止盡的,宇宙更是浩瀚莫測的,有待於我們不斷地探索。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