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轉帳曝光 傳「五毛黨」4月加薪14.4%(組圖)

發表:2020-04-14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毛
傳中共五毛網軍薪資4月8日起調薪幅度約約14.4%。(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4月14日訊】中國「五毛網軍近期傳出調薪消息,據說,4月8日評論每則可領0.7元,9日每篇可拿0.8元,調幅約14.4%,消息尚未經中國官方證實。

中國「五毛」網軍泛指中共政府僱用的網路評論員,《環球時報》英文版報導,甘肅省政府最近宣布,他們正在招募一個由650名互聯網「評論員」組成的小組,以通過在網路社交平台張貼和回復用戶的評論來「引導」公眾輿論。

報導指出,政府公開招募網路「五毛」行動最早在2005年4月,當時江蘇省宿遷市委宣傳部招聘了26名網路評論員。根據2004年10月的一份官方文件顯示,湖南省長沙市委宣傳部的網路評論員每月底薪是600元,每做一帖會加5毛錢,因此「五毛」一詞應運而生。

不過,「五毛」、「五毛黨」一詞在中國大陸網站是敏感詞,網管會進行過濾審查處理,並禁止民間禁止使用或討論。

從近期推特、臉書流傳的中共「五毛」網軍薪資單得知,4月8日網軍每「讚」1篇文章,可獲得0.7元,到4月9日價位竟調升約14.3 %,每「讚」1篇文章可獲得0.8元。

 

 

此外,推特上也流出「五毛」翻拍的微信訊息,內容顯示「接上級部門通知,要求各單位,所有人對該微博進行點讚」,要將1支美國民眾介紹紐約疫情的影片衝上微博熱搜榜。

五毛
推特上流出「五毛」翻拍的微信訊息。(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據香港《明報》2015年披露,中共共青團文件定出各省招攬網路評論員人數任務,共計1050萬,其中高校生佔400萬。若以地區分,山東最多,達78萬人;其次是河南67萬人;廣東63萬人。除省市外,央企、鐵路、民航、金融機構等亦須交人。

2016年,哈佛大學三名學者發表了有關網路評論員的研究報告,報告估計,中共五毛網軍每年在網路上發表高達4.88億條留言,平均約178​​條留言中,就有一條是「五毛」的留言。這些留言中,有大約52.7%發佈到政府網站內,其餘則在商業網站上發布,例如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