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跟北京不同 蘇貞昌:非常有必要讓全世界看到(圖)

發表:2020-04-1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捐贈國際社會口罩,但是口罩用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來運送,會被誤認為是北京贈送。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回應了做法。
台灣捐贈國際社會口罩,但是口罩用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來運送,會被誤認為是北京贈送。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回應了做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14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遭災,台灣捐贈國際社會口罩,但是口罩用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來運送,會被誤認為是北京贈送。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受訪表示,已經請交通部告知華航,運送物資時有國旗和「Taiwan Can Help」就好,不要湊熱鬧、藉此宣傳自己。在立法院答詢時蘇更表示,台灣有很多名稱因為歷史的緣故,確實在世界上跟北京混淆,怎麼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跟北京不一樣,確實非常有必要。

贊同華航正名 蘇貞昌:請華航運送物資不要宣傳自己

據《自由時報》報導,立法院14日進行總質詢,蘇貞昌在備詢前受訪表示,他過去當行政院長曾推動桃園中正機場改名成桃園國際機場,非常成功,此次口罩外交讓全世界感謝台灣,卻因為華航機身標註China被誤以為是北京送口罩,這種虧吃很多,華航也因為名稱問題造成很多混淆。

蘇貞昌表示,他昨天已經要求交通部告知華航,運送物資時上面有國旗和Taiwan can help就很好,不要湊熱鬧,造成混淆,而且幫人家送物資不該藉此宣傳自己,這點華航已經在做。

在短期方面,蘇貞昌表示,華航可以在機身多放一點台灣標誌,像台灣參與WTO雖被稱為「台澎金馬經濟區」,但我們把台灣放很大,很多外館也在國名ROC後面加註Taiwan,使全世界知道台灣跟北京不一樣;至於長遠的華航改名涉及航權等,不是那麼簡單,但是國家的航空公司標示台灣是應該努力的事。

台灣跟北京不同 蘇貞昌:非常有必要讓全世界看到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時表示,疫情之際,台灣送口罩被誤會成北京送口罩,台灣也還在打職棒,因為名稱叫做中華職棒,被誤會為北京在打職棒,這些相關名稱是否都應該改名呢?

蘇貞昌回應說,台灣目前有很多名稱,由於歷史的緣故,確實在世界上運作的情況,跟北京混淆,陳椒華所提的例子就是明顯的例子。

蘇貞昌說,尤其這次疫情,全世界皆肯定台灣是防疫做最好的國家,都是用「台灣」,怎麼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不是北京,台灣跟北京不一樣,確實非常有必要。

何晶更文感謝台灣 蘇貞昌:不用往負面做文章

台灣援贈新加坡口罩,但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在臉書上的發文內容引起熱議,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示,不受任何個人發言影響。(詳報導:捐口罩卻被新加坡第一夫人說「呃」 台外交部回應)

蘇貞昌指出,新加坡和台灣是長久以來感情很好的兩個國家,人民們綿密往來,我們很珍惜這樣的情感,而新加坡受疫情衝擊,我們能幫忙一定全力幫,很多時候他們也幫我們。

蘇貞昌表示,既然總理夫人已明白表示,那大家不用往負面做文章,我們很珍惜兩國的真摯情感。兩國努力抗疫,讓疫情早日過去才是正辦。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