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來臨 看華人自媒體(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20-04-1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籠罩下的紐約曼哈頓公園大道。
疫情籠罩下的紐約曼哈頓公園大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眼下中共病毒瘟疫正在全世界傳播蔓延,紐約已經成為重災區。到4月9日為止,全球確診150萬,死亡8.77萬。美國本土幾乎所有州都已經有被確定感染病例。4月8日美國確診,已經被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經超過40萬,死亡1.4萬人。紐約州感染14.9萬,死亡已經超過6000人。紐約市感染7.6萬。4月8日紐約被感染病中共毒死亡人數已經超過「911」恐怖襲擊死亡人數。

按照紐約州通知要求,紐約市民無特殊需要,一般都會自覺遵守川普總統《關於冠狀病毒預防指南》,自行隔離,呆在家中。雖然足不出戶,要想瞭解外面情況,還是可以通過上網看視頻得知疫情發展最新信息。在疫情來臨這個非常時期,我在You Tube網上常看的華人自媒體有這樣幾個:

紐約老尤》,這是原北京現代音樂學院副院長尤靜波教授辦的自媒體。他居住在紐約州長島,現任美國國家音樂中心的藝術總監。《紐約老尤》是他的VLOG(博客)視頻。在紐約疫情爆發期間,他每天在家中做節目。在他的視頻上,你可以得知每天疫情發展的最新消息。

如果你是個住在紐約人,想知道紐約處於非常時期,紐約的華人平時經常去的繁華地區,現在怎樣了?有哪些華人超市、店舖、餐館還在運作,你可以看《吾系紐約客》,這是一個生活在法拉盛的八零後小夥子自駕車拍的視頻。他的視頻像短記錄片一樣,幾乎是全程拍攝的,很少有剪接。他也極少做語言評論,只在視頻右下角打出一行英文街道名稱。雖然他只是把清晰的鏡頭畫面展現給你,但是你會由衷的感受到他為觀眾服務的真情。看他的視頻,猶如你坐在他身邊,同他一起到現場走一遭。例如他拍的法拉盛街景、北方大道街景、曼哈頓中國城、麥迪遜大道、中央公園等,在這非常時期,街上寂靜的幾乎沒有幾個行人,即便你非常熟悉這些地方,此時的這些街景,你在平時期也看不到,因為在平時,有川流不息的水馬龍和擁擠不堪的行人,你看不清路邊建築的全貌。

如果你關心時事,現在是信息社會,各種媒體視頻充斥網路世界,消息有真也有假,由於人們的世界觀不同,立場不同,各種評論觀點五花八門,一時也令人難以辯解真偽。不過自媒體,其一般視頻,一個節目時間也就是十來分鐘,看的多了,也就會尋找到自己喜愛看的自媒體視頻。

我在《有志者事竟成》一文中,曾經說過「後生可畏」這句話。現在我發現《沈公子時評》是個好的自媒體視頻,這是一個居住在加拿大的年輕人辦的視頻,他叫沈達明,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MUNK全球事務學院,曾是香港中文大學東亞研究中心碩士。他為人正直,思維敏捷,語言清楚,觀點正確,論證嚴謹、邏輯性強,敢講真話。

《貓眼看中國》是一個自稱「貓神」的女孩辦的自媒體,她出生在江蘇,在武漢長大,現在居住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她的視頻訂閱量已經超過5萬。她也是一個正直的,思維敏捷的年輕人,她愛憎分明,對時事問題,能獨立思考,辨明是非。她對中國時政的評論,語言流利,對中共騙局和所做壞事的揭露抨擊,鋒芒畢露,諷刺語言雖無髒字,但比喻的滑稽可讚,令人心有靈犀一點通之感。

我還在網上看到一個叫Joe Joe小舟的人,用自駕車實拍、用無人機航拍做的一個視頻,地點是洛杉磯。我們看到,以往非常繁華熱鬧的地方,在疫情來襲「封城」後,已經變的非常蕭條寂靜。例如在staples center(斯坦普斯中心),湖人廣場已經關閉,所有體育賽事已經停止,大街上空無一人。在南加州大學,這個開放式的校園裡,也少有人影,學校早已放假,學生早已經疏散或回家。R0deo Drive,Beverly Hill(比利弗山莊羅迪歐大道),這裡是洛杉磯最有錢,最繁華的一條街,現在街上的所有商店都已經關閉,街景也很淒慘。

有一個叫王坤的中年男人,他是一個誠實的,但性格內向的人,他對自己的愛好和工作非常投入,也喜歡與別人分享他的成就。他家鄉是山西臨汾,上過太原理工大學,後來自費到加拿大留學,學的是英語專業,他開始辦自媒體時是在加拿大溫哥華,後來回過大陸,在武漢疫情爆發後,他去過武漢,離開武漢後還相信中共騙人的謊言,以為在大陸居住比在美國安全。現在他居住在美國洛杉磯。他辦的自媒體叫米奇沃克斯(Mickyorks TV),這是一個VLOG視頻,介紹科技和自己對海外生活的經歷,他的視頻已經堅持4年多,據說他是華人辦自媒體掙錢較多的一個人,但是他對自己視頻的質量要求很高,例如他為拍視頻,僅最新款式的名牌筆記本電腦就買過十多個,手機、相機也是名牌高品質的。最近我看了他在疫情後的最新視頻,他說他開始出現乾咳、胸悶、身體疲倦等多種不適狀態,他懷疑自己已經「中標」,說話也有氣無力,表情悲觀。

4月9日我看了唐浩的《十字路口》視頻,是評論紐約死亡人數超過「911」事件的。他在視頻中分析為什麼紐約疫情嚴重,原因列舉出七個。我在看過這個視頻後,留下了以下評語:

瘟疫面前人人平等,瘟疫造成死亡,不分貧富貴賤。此視頻分析紐約疫情嚴重的原因,列舉了七項。其實第七項才是最主要的原因。該項原因列舉了種種表現,在這些表現中,如果有人對號入座,看你是屬於哪一種,如果你想在這場瘟疫中渡過難關,保自己平安,「解藥」方只有一付,就是要內心自問,反省自己的過失,真心向神懺悔,擺脫中共,也許你還有救。

不知王坤能否看到我這個出自內心的話語。

責任編輯:張雲峰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