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權會:港府與北京聯手 迫害港人(圖)

發表:2020-04-20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0日讯】正當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關注防疫之際,香港政府4月18日卻大動作逮捕14名香港民主派人士,指控他們涉嫌於去年8至10月間參加非法集結,事件引發輿論抨擊。臺灣人權促進會19日發聲明嚴厲譴責港府,並直指對人民施暴的香港黑警,才應全面接受司法究責。

港府秋後算賬?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遭香港警方突襲逮捕的人士,包括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14位民主派人士。

港警宣稱,可能會抓捕更多人。外界則質疑,港府此舉是對去年「反送中」運動進行秋後算帳。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評,港府趁著全民都在對抗武漢肺炎之際,強行逮捕黎智英等14名去年參加「反送中」的民主派人士。

「這種趁人之危的卑鄙行為,與中國政府在疫情間的作為一樣,沒有將人民的苦難放在眼裡,只想利用自己造成的禍害,謀奪更大的政治利益。」

林俊憲說,「中國利用疫情訛詐法國,以口罩換取華為不死;而港府則是想利用疫情,來秋後算賬,兩者的作為都是在民主國家中最不恥。」

林俊憲強調,臺灣在穩定國內疫情與物資產能後,便無私地捐贈醫療物資給各國,讓國際知道「Taiwan can help!(臺灣能幫忙)」而中國這種趁火打劫的行為會被世界所唾棄,各種大外宣也終將成為歷史笑話。

台權會:港府應全面調查警暴問題

據中央社稱,4月19日,臺灣人權促進會發新聞稿嚴厲譴責港府,並質疑,拘捕行動已非單純的司法行動,是港府乃至北京當局聯手打壓香港人民的政治迫害。

臺權會提醒港府,香港基本法保障香港人民享有集會遊行與示威抗議的權利與自由,港府也受到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拘束,應避免侵害人民集會遊行權,且當黑道以暴力無差別攻擊人民、黑警以催淚瓦斯和真槍對付和平示威者時,政府應立即介入保護人民不受黑道黑警的侵害,但港府至今毫無作為,無視人民五大訴求,只是透過司法追殺來壓縮港人的公民空間。

臺權會表示,更多的鎮壓只會喚起更多香港人民的反抗意識與行動,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勢必會再回到街頭。

臺權會指出,這次港警拘捕的14人與7000多名因反送中示威運動而遭司法調查的示威者,是在行使基本法與人權公約所保障的集會遊行與示威抗議的基本人權,呼籲香港政府立即釋放被關押者,並應立即撤銷相關的司法追訴;立即落實五大訴求中的「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方濫權」,全面調查暴力黑警與究責。

臺權會也呼籲,臺灣政府應針對港府大拘捕侵害人權的行徑,採取應有的行動。臺灣政府相關部會,應積極研商處理難民與尋求庇護者的機制。

在台港人:政治清算只會激勵更多抗爭

在台港人與港生團體邊城青年19日也發布聲明表示,香港基本法第27條保障港人集會遊行自由,但過去10個月,港警不但對各組織申請集會遊行許可(不反對通知書)作出阻撓,甚至多次腰斬已正式獲准的集會遊行。

香港基本法第27條明訂:「香港居民享有言論、新聞、出版的自由,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以及組織和參加工會、罷工的權利和自由」。

該聲明譴責港警淪為「政權打手」,想盡辦法大搞政治清算的作為,只會激勵港人,讓民主抗爭的意志更團結。

聲明要求,「立即停止任何類型的政治搜捕,及無罪釋放所有民主抗爭義士」,並宣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港人仍會繼續抗爭。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