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身故後頻獲褒揚 網友:這種榮譽誰想要(圖)

發表:2020-04-20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資料圖片。(圖片來源:網路)
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資料圖片。(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染疫身故後,屢獲所謂「褒揚」,先獲得「烈士」稱號後,現又被追授「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再度引髮網友怒火。

據中共官媒報導,第24屆中國五四青年獎章抗疫追授個人,共有李文亮等33人獲獎。除了他,另一位染疫去世的醫生夏思思也入選。4月初,李文亮和其他14名因感染武漢肺炎去世的一線醫務人員被湖北省追認為了首批烈士。

網友們留言包括:「活著的時候受盡折磨,死後的哀榮都是做給活人看的」、「再多的獎章也掩蓋不了罪惡」、「追授。是最無力的嘉獎了」、「用追授榮譽,代替反思追責嗎?」、「不足以彌補禁言的惡!」以及「這種榮譽誰想要」等。

一位網友感慨說地說:」李醫生,如果你再活一次,你還想做吹哨人嗎?我想你不會了,因為吹哨沒能阻止什麼,反而被闢謠訓誡,最後你得到烈士的稱號和獎章。可是誰會為說幾句真話就去做烈士呢,所以我想你可能是最後一個吹哨人了。「

除此之外,李文亮和夏思思等人,日前還曾獲中國大陸官方,評選為「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等稱號。

李文亮被稱為中共病毒疫情的吹哨人,他在微博上發帖介紹,12月30日,他看到一份病人的檢測報告,檢出SARS冠狀病毒高置信度陽性指標,出於提醒同學注意防護的角度,所以在醫生同學群裡發布了消息警告說「確診了7例SARS」。

李文亮說實話卻被誣指「造謠」,1月3日,公安局找到他並簽了訓誡書。他在2月1日發布了最後一條上寫道。「今天的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塵埃落定,終於確診了。」他於五天後不治去世,終年34歲。

李文亮之死在中國民間迅即引發強烈的憤怒、悲慟和要求言論自由的呼聲。2月7日,也就是李文亮去世後第二天,中國國家監委成立調查組赴武漢開始調查。40天後發布有關李文亮死因的調查報告,兩名派出所警察因為訓誡他而受到懲罰。中國輿論稱其為「甩鍋成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