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暫停移民引熱議 網民:至少比某國貼地氣(圖)

發表:2020-04-22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護衣 回國 機場
3名身穿保護衣的坐飛機乘客回到中國。(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2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日前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他將簽署一項行政令,暫停移民進入美國,以保障自己國民的健康以及保護美國的就業機會。消息傳出引來網民熱議,有網民認為,作為美國總統,保護自己的國民是責任也是義務,比起某國官員稱「中國人闖關回國有違道德」的言論貼地氣多了。

美國總統:為保護本國公民 暫停移民

美國時間4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在個人推特發文稱:「監於‘隱形敵人’的襲擊,以及保護我們偉大的美國公民工作職位的需要,我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暫時停止向美國的移民!」

推文引髮網民熱議。不過,「自由主義智囊團」卡托研究所的移民分析師諾拉斯特(Alex Nowrasteh)表示,川普此舉有法律依據。

根據「美國法典」(United States Code)第42卷「健康與福利」,川普能出於健康因素暫停移民入境。

消息出來後,有網民認為,作為美國總統,保護自己的國民是責任也是義務,比起某國官員稱「中國人闖關回國有違道德」的言論貼地氣多了。

中國駐俄大使:中國人回中國 沒有道德底線

上週五,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在中國中央電視臺的新聞連線節目中,批評有中國人帶病闖關,從俄羅斯回到中國,造成病毒輸入,有違道德。

此番言論馬上在網上引起了強烈的反彈。身在紐約的東北籍維權人士寧先華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說:「(這種說法)和他作為外交官的身份極不相符,其實中國公民在海外遇到困難,或出現麻煩,在護照上都說得很清楚,有困難可以找使領館;但這位外交官在公開場合說這種話,不但不幫助自己的國民,反而往外推。」

還有網民指出,這些中國人是在綏芬河口岸關閉之前,正常通關回到中國的,不存在闖關一說。

@武陵客也發帖質問張漢暉:「試問大使,你自己也說經符拉迪沃斯托克入境的同胞是在閉關之前,何來‘闖關’一說?另外你也說他們的防護裝備挺高端,這樣何錯之有?

文章還寫到,疫情爆發之初,歐美等國都是第一時間撤僑。中國不撤僑就算了,還要將他們污名化,到底是什麼騷操作?《戰狼》裡可不是這麼演的。

作者認為:「中國駐俄大使不應發出這樣的言論,對本國公民還有沒有一點同情心?張大使眼中,只有中俄關係,而沒有本國公民,擊穿了國家與人性底線!

另外試問張大使,滯留遠東的公民如何就地抗疫?如若已經染疫怎麼辦?又如何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其中艱難,大使可有設身處地想過?不要告訴我你們的幫助就是提供健康包,其他一切靠自己。

如果是這樣,那就是把自己的同胞拒之於國門之外,讓他們在遠東自生自滅?……即便中俄邊境外防輸入壓力山大,也不應如此指責本國同胞。若如此,那大使的水準和思維可就和網路上的‘小粉紅’並無二致。建設祖國你不在,萬里投毒你第一?虧你們說得出口!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