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疫情連環爆 隔離時間延至35天(圖)

發表:2020-04-26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
黑龍江要求由綏芬河口岸入境的人需接受3階段共35天的隔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26日訊】中國近期屢見隔離期滿後再發病武漢肺炎患者,因此多地延長隔離期,其中黑龍江要求由綏芬河口岸入境的旅客,需接受3階段共35天隔離,創下最長隔離時間。

黑龍江省哈爾濱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與第二醫院的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疫情近日持續升溫,截至本月24日已有至少81人染疫,同省的牡丹江市也爆發醫院群聚感染,至少有14人染疫。中央社報導,為了防疫,黑龍江省早前宣布關閉中俄邊界,該省政府副秘書長李德喜更在23日在表示,從黑龍江綏芬河口岸入境的人,要在綏芬河隔離14天,之後須由專人專車轉送至目的地;需轉送外省的人員,則要提前3天通知目的地指揮部,安排專門車廂、排位轉交其它省分管理。

他還表示,隔離人員回到屬地後,要繼續在屬地集中隔離7天,並進行一次病毒核酸檢測無異常後,才轉為居家隔離觀察14天,納入社區網格化管理。居家隔離須「一人一戶或一家」,不具備此條件者,要繼續集中隔離。

這意味著,上述人員需接受總共35天的超長時間隔離。

事實上,中國近日出現多名隔離期滿後發病的確診患者,北京朝陽區一名民眾隔離14天後才發病,並傳染給3名家人,該事件讓朝陽區成為中國唯一疫情「高風險」地區。

隨後,中國各地政府不得不重新調整隔離時間,如北京建議隔離期滿人員,繼續居家觀察7天;內蒙古和廣西則改為14天的集中隔離後,再接受14天居家隔離,及2次核酸檢測和1次血清抗體檢測;浙江則改為在定點醫院集中隔離14天後,須繼續在集中隔離點觀察14天。而黑龍江推出的35天隔離政策,是目前中國各地最長的隔離期。

值得一提的是,湖北省宜昌市兒童公園管理處的公務員譚軍,近日向武漢市中級法院遞狀控告湖北省政府隱瞞疫情。他在訴狀中指出,根據中國國家監委針對武肺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師一案的調查通報,湖北省早於去年12月就傳出多起不明肺炎病例且會人傳染人,但湖北衛健委在今年1月的通告仍稱,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以及無明確證據顯示會「人傳人」。

譚軍說,這顯示湖北政府有意隱瞞、淡化疫情,進而造成大批民眾死亡。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