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內華為必超蘋果安卓 網友:任正非來搞笑的?(圖)

發表:2020-04-27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任正非 蘋果 安卓
任正非在訪談中稱華為想超越安卓和蘋果不會超過300年,被眾多網友諷刺。(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近日,華為掌門人任正非在深圳總部接受了中國媒體《龍》雜誌的專訪。也許是退休在即,任正非的談話一反常態,顯得十分悲觀。他表示,華為操作系統要超越蘋果安卓,不超過300年。對中國製造業,不能有太多幻想,基礎研究想要趕上美國,很難。

當在採訪中被問到,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接受採訪時稱華為手機已經可以完全不用美國零部件這一問題時,任正非回答說,不用美國零部件是可以的,但是別人不買怎麼辦?

在提到華為手機自己的操作系統時,任正非表示,安卓和蘋果的操作系統在世界的銷售量是巨大的,消費者已經熟悉這兩個操作系統。華為是個後來者,要讓消費者認同華為的操作系統很艱難。華為的操作系統要想超越安卓和蘋果的操作系統,可能需要很長時間,但不會超過300年。

任正非承認,在基礎研究上,中國還趕不上美國,而且補這一課十分難,特別是補上基礎科學這門功課。他表示,以前都是美國做好功課,我們買回來,現在這個功課我們要自己做,就需要多花一些資金和一些時間,經濟收益會下降一些。

在談到歐美各國將產業鏈轉移一事時,任正非宣稱,將產業鏈向本國轉移是錯誤的,因為經濟一定是走向全球化,只有全球化才會有競爭力,沒有全球化就沒有競爭力。他說,目前,中國大量中低端製造業都在向泰國越南等國家轉移,中國製造業正處於中間層,一定是很困難的,不能有太多的幻想。

任正非在訪談中說,華為的5G基站在全世界銷售,蘋果、三星等品牌手機使用就有了生態。蘋果與安卓就等於幫了華為的忙。

不過,這場疫情之後,全世界還有多少國家會使用華為的5G,現在還真的是個未知數。

據媒體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提出的讓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的建議遭到了反對,而且反對的聲音越來越多,不少原先同意華為5G進入英國市場的議員現在也紛紛「倒戈」了。

而疫情期間北京當局大外宣、口罩外交的失敗,也顯示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審視與北京政府合作給自己國家帶來的安全隱患。

任正非的這篇訪談,讓網友們樂不可支。

河南省鄭州市一名網友在這篇採訪下留言說:「這是另一個星球的語言,我聽不明白。」

山東省青島市一名網友表示:「我都分不清是自黑還是搞笑了。」

北京市一名網友說:「你想把我笑死好繼承我的螞蟻花唄?」

湖北省荊州市一名網友嘲弄道:「我願活過300年,只為看看到時華為還在不在。」

廣東省東莞市一名網友說,任正非的300年包含了幾層含義:1.超越難度大;2.華為超越的決心;3.華為終將超越。不是悲觀,不是絕望,是信念!和毛當年所謂的「一萬年搞出核潛艇」異曲同工。

在網易新聞的評論區,有網友說:「別說三百年,三年以後這個企業(指華為)還存在就是奇蹟。」  還有網友諷刺,鴻蒙不是號稱比安卓快60%嗎?難道以前是有人造謠?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