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占行政院」判有罪 民進黨:違背國民期待(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28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院刑庭發言人王屏夏,對外說明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改判決的理由。
高院刑庭發言人王屏夏,對外說明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改判決的理由。

28日,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經二審,魏揚、陳廷豪等7人改判為煽惑他人犯罪。魏揚(前左3)及同案被告謝昇佑(前右2)等人在司改會成員的陪同之下,在高院大門前召開記者會說明。
28日,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經二審,魏揚、陳廷豪等7人改判為煽惑他人犯罪。魏揚(前左3)及同案被告謝昇佑(前右2)等人在司改會成員的陪同之下,在高院大門前召開記者會說明。

【看中國2020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28日二審改判魏揚等人有罪,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稱,「正義經常遲來,但不會不來。」民進黨則說,已經明顯違背國民期待,脫離民主價值之常軌,針對這樣的判決結果高度遺憾,同時支持當事人持續透過司法捍衛個人權益。

相關新聞如下:
太陽花佔立院無罪 高院:應受言論自由保障
太陽花無罪 陳為廷吁「不要小看臺灣」
《爆炸2》雙料金鐘 導演籲:「自由不該存在紅線」
王金平:太陽花學運不流血 無憾於歷史
太陽花攻佔行政院案 二審改判魏揚等人有罪

太陽花學運二審逆轉 江宜樺:正義經常遲來 但不會不來

根據中央社與聯合新聞網報導,針對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高院今天(28日)宣判,認定魏揚、陳廷豪等7人煽惑他人犯罪成立,改判2月到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以上訴。

當太陽花學運二審宣判逆轉的消息一出,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透過臉書表示,「正義經常遲來,但不會不來。」

江宜樺表示,323攻佔行政院不是「和平示威」,而太陽花運動更不是「公民不服從」。如果太陽花算是公民不服從,那麼所有非法暴行都能夠自稱公民不服從。在群衆運動期間,一切都沒有辦法好好討論,唯有在運動激情過後,才有可能在法庭中慢慢釐清,冷靜論辯。自古以來,正義經常遲到,但是希望不是不來。

江宜樺還表示三點理由,說明太陽花群眾運動並非「公民不服從」,第一點,參與太陽花的群眾以暴力方式攻擊警察、霸佔國會,還攻佔行政院,而非在街頭靜坐示威;第二點,太陽花的群眾在運動中誣稱政府專制戒嚴,除反對服貿協議以外,還要求重新制憲或是修憲,不承認現行憲法與政府依法治理的正當性;第三點,太陽花群眾在糾眾示威、鼓動群衆、侵入公署與破壞公物之後,卻不承認犯法行為,同時也不願意承擔法律後果。

此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於2019年10月25日完成了他立委生涯最後一次的施政總質詢。王金平當時表示,太陽花學運,無法審議通過服貿協議,對於兩岸交流是一件遺憾的事,但是能夠讓太陽花學運以不流血、和平的方式落幕,也讓他們這一代的政治人物,能夠無憾地面對下一代。

魏揚(中)及律師團代表尤伯祥(右)在司改會成員的陪同之下,在高院大門前召開記者會說明。
魏揚(中)及律師團代表尤伯祥(右)在司改會成員的陪同之下,在高院大門前召開記者會說明。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是當年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他在28日在庭外關注宣判結果。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是當年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他在28日在庭外關注宣判結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太陽花「攻占行政院」改判有罪 民進黨:違背國民期待

民進黨28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323占領行政院事件在今天二審宣判,原先一審被判有罪的維持有罪,至於一審無罪者除了一人維持無罪之外,其餘的被告都被以莫須有的「煽惑他人犯罪」等罪名改判有罪。

民進黨還說,「對於這樣的判決結果高度遺憾」,並支持當事人持續透過司法捍衛個人的權益。

民進黨表示,2014年的318運動、323占領行政院事件,都是「反服貿運動」(也稱作太陽花學運)的一部分。即使距離今日已有6年之久,然而該事件對台灣民主發展及社會共識的再凝聚,至今仍具有深厚、別具意義的影響。

民進黨表示,這一場學運捲起的公民意志,以及國家共同體的醒覺,讓台灣免於步上國民黨一黨設定、拒絕社會對話的傾中路線,讓國家的命運就此轉機。因此,年輕學子們發起的這一場運動,標誌著民主發展上的另一段進程,絕非單純的法律事件。

民進黨還說,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上任之後,時任行政院長的林全在一上任後,就撤銷江宜樺擔任行政院長時期針對青年學子們的所有刑事告訴,因為「太陽花學運訴求,已成為社會普遍的共識」;同年,針對318案,台北地院、台灣高院也分別依「公民不服從」與「言論自由」,判決無罪。

民進黨表示,至於323占領行政院事件的相關判決,法院是以「煽惑罪」等罪責判決青年學子有罪,已經明顯違背了國民期待,脫離民主價值之常軌,民進黨高度遺憾,同時聲援並支持相關當事人爭取應有權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