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召開政治局會議 黑龍江等地是防疫重點(圖)

發表:2020-04-30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4月20日至23日,習近平在陝西考察。
2020年4月20日至23日,習近平在陝西考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30日訊】中共高層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防控做出新的部署。中共政治局常務委員會4月29日召開會議,釋放多重信號。

從4月29日刊發的會議內容來看,中共高層至少強調五大內容,其中包括研究部署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確定支持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一攬子政策、完善黑龍江疫情防控舉措、有序推進學校復課、以及其他事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有針對性地加強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舉措,不斷鞏固防控戰果,為經濟社會秩序全面恢復提供有力保障,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習近平在會議中特別強調了這三個地方:黑龍江、湖北武漢和北京。他強調,黑龍江省要完善和加強防控工作措施,抓緊排查漏洞、補齊短板,特別是加強醫院感染防控,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治。

據中共官媒報導,截至2020年4月28日,黑龍江省省內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治癒出院病例1例(哈爾濱);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例(牡丹江),為境外輸入關聯確診病例鄔某霞的密切接觸者。對於湖北省和武漢市,習近平稱要繼續加強社區防控,完善應急預案,加強對治癒患者的關心和幫助。

中共兩會將於5月下旬召開,習近平強調,北京市要繼續落實重點防控任務。各地要落實和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繼續堅持必要的人員管控和健康監測措施,指導企事業單位和各類公共場所落實防控要求,引導群眾做好必要的個人防護。

此外,習近平還表示,「五一」期間要做好交通工具場站消毒通風等工作,加強景區疫情防控。要有序推進學校復學復課,壓實學校主體責任,確保師生身心健康。這意味著,各地將逐步進入開學時間。

報導稱,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或將掀起新一輪地方人事大調整。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