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不是中國病毒而是中共病毒(圖)

發表:2020-05-0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法媒社論指出,目前殺死全球20多萬人的病毒,不是中國病毒,它是「共產病毒」。該社論還指出,中共必須對這場瘟疫中的3件事負起責任。
法媒社論指出,目前殺死全球20多萬人的病毒,不是中國病毒,它是中共病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1日訊】中共病毒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目前全球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300萬人,逾20萬人死亡。近日,有法媒社論指出,目前殺死全球20多萬人的病毒,不是中國病毒,它是「共產病毒」。該社論還指出,中共必須對這場瘟疫中的3件事負起責任。

根據《法廣》引述法國《觀點》週刊(Le Point)4月28日刊出的社論指出,這場瘟疫證明了中共專制模式會給世界帶來怎樣的災難。

該文寫道,目前肆虐全球的病毒,不是中國病毒。它沒有國籍,沒有膚色,在2019年的11月,不知在什麼情況下(也許有一天能弄清楚),跨越了人獸界限,在不到6個月的時間內就傳遍全球。但歸根結底,這個殺死全球20多萬人並且擊垮了世界經濟的病毒,它是共產病毒。

文章指出,中共就是這場瘟疫的起源和擴散的責任者,必須對這場瘟疫中的3件事負起責任:

第一,不顧2003年薩斯顯示野生動物的危險性,放棄執行禁止貿易野生動物的規定,放任市場買賣活的野生動物,人獸混雜,給疫情提供發生條件。

第二,中共在疫情爆發後,扼殺有關信息,導致疫情無聲蔓延,直到一月份還在否認「人傳人」,並懲處了「吹哨者」李文亮。在一個基於恐懼的共產政權下,地方當局在數週之久都不願對疫情危機發出警報。目前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仍值得懷疑。

第三,中共削弱國際防疫的合作,特別是在近幾個月以來,利用網路散播假消息,試圖甩掉自己的責任,甚至聲稱病毒可能是美國製造的。

文章說,當代中國是「後奧威爾」時代,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與媒體都完全被共產黨控制。而這次疫情證明,這樣的專制治理模式會造成怎樣的損害。因為它不給個人倡議,公民責任,透明度,信息自由留出任何空間。

該文還指出,中共不僅用日益精緻的社會控制手段來奴役自己的民眾和鎮壓少數民族,它也想通過建立一個對專制體制更有利的國際體系,來輸出自己的模式。同時以「新絲綢之路」為幌子,將其對自由的有害影響擴散到全世界。

該文在最後強調,長期以來,西方人一直相信經濟全球化將讓中共政權走向民主自由,顯然這個想法是錯誤的。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