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早有病兆?日媒:2月曾求助法德醫療(圖)

發表:2020-05-02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行蹤和健康狀況,可說是目前外界最關注的焦點之一。近日有日本媒體披露,朝鮮在2月中就曾經邀德國與法國,能夠派遣醫療團前往朝鮮為金正恩治療,據此推估可能當時他就已經出現病兆了。最新消息,朝鮮官媒5月2日稱,金正恩週五(5月1日)出席了朝鮮平安南道順天市一座新肥料廠的竣工典禮儀式。

日本《朝日新聞》援引美、韓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當年金正恩的母親高英姬,曾經在法國接受過乳腺癌的治療;而父親金正日在2008年發生中風之時,也邀請過法國醫生來進行診治。今年2月,朝鮮再度向法國發出醫療團的邀請,希望能夠為金正恩進行治療。

但法方當時卻拒絕了平壤的邀請,也沒有說明基於何種的理由。有部分消息人士推論稱,可能因武漢肺炎疫情之故,法國為了保留醫療能量,所以才決定拒絕前往朝鮮。

之後朝鮮轉向邀請德國,而德國方面也派出專業醫療團隊為金正恩治療。消息人士說,由此可知金正恩應該早在年初,就已經陷入健康危機了。

究竟金正恩是生或死,或因心臟搭橋手術,抑是腦血管破裂,朝鮮方面仍然緊守口風,沒有出面做出任何證實或清楚地回應。而共產國家聲稱擁護勞工階級,所以5月1日勞動節,是朝鮮的重大節日,朝鮮官媒5月2日稱,金正恩週五(5月1日)出席了朝鮮平安南道順天市一座新肥料廠的竣工典禮儀式。

20天未見金正恩身影

朝鮮官煤《朝中社》在4月21日簡短報導金正恩的訊息,宣稱金正恩向金日成勛章的授勛者李信子,及金正日獎獲獎者的李時洽送上80歲壽筵,但並沒有指出具體時間,亦不見送上賀禮照片,更未提出任何能夠證明他狀況正常的證據。

朝鮮媒體亦皆未提到金正恩是否出席4月25日的建軍88週年活動。

韓國放送公社(KBS)和首爾放送(SBS)等媒體,援引專門報導朝鮮新聞的美媒「北緯38度」(38 North)在4月24日所公開的衛星影像,而推測隸屬金正恩的專用列車在上週出現於金正恩別墅所在地的元山市。報導稱,該輛列車在4月15日之時尚未出現,但在4月21日和23日卻都有被拍攝到。

4月24日,根據《遼瀋晚報》報導指出,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已經發布一項公告,從4月28日到5月20日期間,將會臨時停運20多趟列車,此情事影響到北京、齊齊哈爾、通遼和綏芬河等多個方向。因為有列車車次涉及了大連和朝鮮接壤的丹東,更有不少微博網友將此事與金正恩病危聯繫一起。

4月26日,據朝鮮官方廣播電臺《朝鮮中央放送》的最新消息聲稱,金正恩已經向三池淵市建設的工人表達感謝之意,而獲得領導人謝意的工人說,他們一刻也不曾忘記黨的信任和期待,將會更加積極投身建設工作」。可是這篇報導並沒有出現金正恩的演說音檔,因此被外界認為是故意撇清領導人健康出現異狀的手段之一。

4月29日,自由亞洲電臺自多個消息管道來源獲悉,金正恩在10天前因為腦部血管破裂,而被平壤送至醫院進行急救,經醫生初步診斷是腦出血,目前其病情嚴重。

有一位要求保密的朝鮮境外人士,他援引平壤官方消息證實,金正恩已在10天前被緊急送至平壤醫院進行搶救,最近才剛剛脫離危險,可是醫生稱,金正恩仍處於重症狀態,必須要非常小心,一定要心境保持平靜,以減輕腦部血管所承受的壓力。這名朝鮮官員透露,目前的金正恩仍還在重症狀態,儘管意識清醒,但言語仍困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