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恐致命 英購中國制呼吸器全遭棄置(圖)

發表:2020-05-02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4月7,英國沃爾夫漢普頓的中共肺炎病毒測試站,醫護人員在用採集棒採集樣品
2020年4月7,英國沃爾夫漢普頓的中共肺炎病毒測試站,醫護人員在用採集棒採集樣品。(圖片來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續延燒,中共政府卻積極對其他國家提供醫療物質,但常因品質不良而遭詬病。日前英國部長宣稱,對於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力抗武漢肺炎疫情相當重要的中國制呼吸器,被發現其品質粗劣,並不適用於醫院,甚至更可能對患者構成危險。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指出,4月4日從中國送達英國的250臺呼吸器,都有這樣嚴重的問題,全部都無法使用,目前已被棄置。而獲得部分呼吸器的西密德蘭(West Midlands)NHS醫院的醫師,也對此相當擔心,所以致函給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同時警告這些呼吸器恐將會害死武漢肺炎患者。

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所取得的信函,這些醫師這樣寫著:「我們認為,若用了,非常可能會對患者造成很大傷害,甚至包括死亡。」信中也說:「我們希望能夠退回,而換成更可以改善重症患者通氣的裝置。」

醫師們並對英國衛生暨社會照護部提出警告,這些中國制的呼吸器,其氧氣供應不穩定,且不可靠,製造品質「非常基本」,它的氧氣連接管也不合歐盟規格,甚至織物區域,也相當難適當清潔。這批由中國北京誼安公司所製造的Shangrila 510呼吸器,醫師們直指,它們的設計是用在救護車上,而並非醫院。

協助英國當局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協調事宜的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他在這些呼吸器送達當日,還曾經對中國表達致謝。他在政府的例行記者會上稱:「我們向海外夥伴購買的呼吸器,包括了來自於德國與瑞士;但今天有250臺新的呼吸器,卻是從中國運抵的,在此感謝中國政府。」

據NBC News報導,記者聯絡北京誼安公司的國際銷售經理,問他是否知道關於產品有問題,對方卻回說:「我不清楚」。

英將向中國退瑕疵篩檢套件

先前英國政府向中國採購了數百萬套的病毒抗體篩檢組,可是在一份研究中顯示,此批套件對於大部分輕症患者,並不夠可靠,因此英國將會尋求退款。

根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指出,4月6日,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負責協調病毒檢測事務的貝爾(John Bell)表示,中方這些病毒抗體篩檢套件,若用於輕症患者的身上,其測得的結果並不大可靠。

貝爾本身也是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教授,他貼文表示,非常遺憾地,截至目前為止,我們看到了這些試劑的運作不佳,除了有一堆錯誤的陰性反應之外,亦有錯誤的陽性反應。此種情況對試劑組供應商和我們來說,皆非一個好結果。

英國當局在3月訂購了350萬個的抗體篩檢套組,其大部分來自於中國。據「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稱,英國政府臨時向9家公司訂購了1750萬個的抗體篩檢套組。但貝爾說,所有產品皆無法可靠到能夠用來進行大規模的檢測。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