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劇騙人的 百歲老兵:打日軍哪這麼容易(組圖)

發表:2020-05-03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奉天坤,湖南一位過百歲的抗日老兵,他在家看著抗日電視劇,嘴裡不停的說著「日本兵真要那麼容易被幹掉,我們就不會犧牲那麼多弟兄了,就不會打那麼久仗了!」

奉天坤,湖南永州市雙牌縣瀧泊鎮人,他出生在1914年9月。1937年9月二十三歲時,他入了伍。1939年11月15日,日軍入侵南寧。奉天坤所在的國民革命軍第二十九軍9師換防廣西,奉命馳援崑崙關與日軍作戰。

老人家參加過很多著名的戰役,桂南會戰、棗宜會戰、第二次長沙會戰、滇西反攻都有親身參加,曾經一個人深入日軍軍營立功而歸。他從戰火硝煙中走過來,但多年來,卻鮮有人知道他曾是誓死保家衛國的戰士。恐怕只有從這些親身經歷過的抗戰老兵回憶中,才能真實地感受到中國國民革命軍與日軍對戰的艱辛。中國八年抗戰完完全全就是一段艱辛的歷史。

奉天坤老人家回憶:他說,戰場上的弟兄死得很慘烈,還有些甚至就在他身邊幾米遠的地方。他親眼看見日軍一顆砲彈呼嘯而來,身邊整個班的人一下就給炸沒了,奉天坤自己也來不及躲避,被砲彈彈片擊中。

老人家還說,經常會在行軍過程中看到,被日軍掃蕩過的村莊,幾乎是滿目瘡痍沒有倖存者。國民革命軍抗戰的過程就是浴血奮戰,才可以抵擋住日軍的瘋狂攻擊。

現在中共的抗日神劇中的「手榴彈炸飛機」、「手撕日本兵」都是假的。日軍武器裝備先進,訓練有素,又有豐富的戰鬥經驗。而中國軍人正相反,不僅缺乏戰鬥經驗,武器裝備也落後。要阻擋日本軍隊的瘋狂進攻往往都是付出了慘痛的損失。

中國軍隊和日本軍隊的傷亡比例,可想而知。我們不能被電視上的「手榴彈炸飛機」、「手撕日本兵」的錯誤情節誤導了。日本軍隊真有那麼慫包軟蛋,我們哪用抗日八年之久,還付出那麼慘痛的代價。

中共的抗日神劇又叫抗戰雷劇,是違背歷史真相的。當年日本人野心勃勃,一心想吞噬中國的領地。在當時日本的瘋狂的軍國主義者操縱下,日本在戰爭上面花了很多金錢和精力。日本當時在訓練兵力是相當奢侈的,比如在每一個士兵上戰場的時候,首先對士兵進行三天的集中訓練,在這三天內每名士兵每天要用到200多發子彈實彈射擊,日本士兵上戰場之前都要接受這樣高強度的訓練,在戰場上的戰鬥力可想而知。

所以千萬別被中共假造的抗戰雷劇給蒙騙了。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國民革命軍,簡稱國軍、革命軍,是中國國民黨在1924年創設之軍隊,除了是中國國民黨轄下的軍隊之外,也是中國在北伐戰爭後到行憲前的國家武裝部隊,為中華民國國軍的前身。成立於1925年7月,由國民政府將所屬軍隊改編而來。

國民革命軍建軍之初,將領和軍官均由中國國民黨在廣州創設的黃埔軍校加以培養訓練。國民革命軍是國民政府進行北伐的主要武裝力量。1928年,國民革命軍北伐完成,正式統一中國,國民政府定於一尊,國民革命軍也被稱為國民政府軍,簡稱「國軍」或「國府軍」,期間經歷中國抗日戰爭、第二次國共內戰等戰爭。1947年,《中華民國憲法》頒布實施,國民革命軍成為中華民國國軍,簡稱「國軍」。

抗日神劇是中國大陸網路文化對一類中國抗日戰爭題材電視劇的稱呼。除戰爭劇外,大多還涵蓋武俠劇、愛情劇、偶像劇等類型,這類抗日劇被批判為經常不合歷史,以誇張、神奇的劇情獲取觀眾的歡心。這一系列抗戰劇集的播出,也導致了部分觀眾對其他的抗戰題材影視劇也產生了「敬而遠之」的心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