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稱美中貿易談判大門敞開(圖)

作者:傑西 發表:2020-05-08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稱美中貿易談判大門敞開
疫情打擊貿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美中談判大門敞開。(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5月8日訊】在中共病毒疫情打擊全球貿易流動和經濟活動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表示,對與中國進行更多貿易談判持開放態度。

蓬佩奧對CNBC說:「如果他們想參與世界事務,如果他們想保護產權,如果他們想進行公平互惠的貿易。如果他們對此感興趣,這是他們告訴我們的,那麼,我認為有辦法做到這一點。」

他接著說:「如果他們選擇不同的路,如果他們繼續選擇過去25年的道路,川普總統只會說,『不行,這對美國人民和美國工人不適用』,我們要走一條不同的道路。」

在蓬佩奧發表上述言論前,川普在週三表示,他將在未來一兩週內報告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情況。

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與愛荷華州州長交談時說:「希望他們能遵守協議。我們拭目以待。他們可能會,也可能不會。我們會弄清楚」。

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在今年1月簽署了貿易協議,要求中國在未來兩年來對美國商品的採購增加2500億美元,其中主要囊括製造業、能源和農業產品。

但由於病毒疫情的爆發,中國的採購數量已經落後於協議規定的進度。中國經濟一季度基本處於停擺狀態,疫情打擊了全球供應鏈,導致加工和物流的中斷。

川普本週在華盛頓林肯紀念堂舉行的「市民大會」上說,如果中國沒有達成在貿易協議中的承諾,美方有可能終止貿易協議。

據彭博新聞社援引知情人士週三報導,中國副總理劉鶴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下週將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情況通話。

疫情加劇矛盾

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全球傳播加劇了美中矛盾。川普政府指責中國在疫情的規模和程度上誤導世界,稱將用關稅和其他手段從北京獲得賠償。

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在接受傑克.西斯電臺節目(The Jack Heath Radio Show)採訪時再次指責中國未能向世界各國預警,抨擊中國傳播虛假信息。

蓬佩奧表示:「我們知道它起源於中國武漢。這遭到了中國方面的挑戰。這屆政府很清楚,我們不會接受這種虛假信息,我們會反擊。我想全世界都知道,這一切都起源於武漢。」」

中共病毒疫情去年底在中國武漢爆發,至今已導致全球360萬人感染,美國有超過7.3萬人死亡。

蓬佩奧表示,美國對來自中國的病毒數據沒有信心,中國也拒絕與世界分享這些數據。

他說:「我們沒有理由相信,無論是來自中國的報告病例,還是他們提供的死亡總數,都遠遠沒有反映出實際發生的情況。」

中國否認該國應該對病毒的擴散負責,並表示中國政府對疫情的反應是全面的,拯救了世界各地的生命。

在被問及美國考慮用關稅手段懲罰中國散播病毒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週三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回應稱,「關稅這個武器並不好使,即傷害對手也傷自己。」

中國官方媒體近日也加劇了對美國官員的抨擊。新華社發表評論的標題是「蓬佩奧的嘴,騙人的鬼」,中央電視臺則稱蓬佩奧散播「政治病毒」,把自己變成「人類公敵」。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學院商業創新研究所的助理研究員林登(Greg Linden)認為,在美中矛盾激化的情況下,中國將不會履行貿易協議的目標。

林登告訴美國之音:「全球向民族主義政策邁進的步伐正在加快,這意味著從貿易協定中獲得的收益更少。」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