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抗疫醫護被裁惹議 咸陽醫院院長完蛋了(圖)

發表:2020-05-09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咸陽市婦幼保健院
近日爆出中國有醫院惡意裁掉40多名曾赴湖北前線的醫護人員,引發外界極大爭議。(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中國大陸爆發後,各地醫護人員響應號召,紛紛前往疫區前線支援。然而,近日卻爆出陝西省醫院以「人才優化」為由,淘汰40多名曾赴湖北前線的醫護人員,引發輿論譁然。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陝西省咸陽市婦幼保健院在院中舉辦「末位淘汰」考試,以「優化人才」的名義,一次惡意裁掉40多名醫護人員,而這些人大部份都曾赴湖北前線支援。

據一名被裁的醫護人員透露,他們不僅未領到抗疫補助,甚至還被要求簽署自願辭職證明,目前40多人中仍有7人尚未接受簽字。也有醫護人員受訪時表示「十分寒心」,其中有十年資歷的資深護理師慘遭「淘汰」。

這起事件曝光後引起軒然大波。不少網友批評院方這種作法不人道,也有網友感慨寫下:「鏡頭前面捧上天,鏡頭後面淚漣漣,共匪行事無極限,此時不反待何年。」

為此,咸陽市婦幼保健院態度強硬發聲明,批評媒體報導不實,借著疫情炒作,意圖煽動不明真相的民眾,不僅引發社會問題,也恐遭「國外敵對勢力」利用,要求媒體刪除相關報導,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

不過,咸陽市衛生和健康委員會在咸陽市婦幼保健院發聲明當晚,宣布介入調查此事,並要求咸陽市婦幼保健院暫停正在實施的人員調整,組建專門小組調查。

而後,有網友發現婦幼保健院先前發出的聲明已刪除。接著,咸陽市官方微博「咸陽發布」7日表示,該院在人員調整工作程序上,違反「勞動法」與「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因此已責令撤銷對醫護人員調整革職的決定,且該院負有領導責任的院長王美玲予以免職處理。

另據《封面新聞》報導,衛健委介入調查後,多名被裁醫護接到醫院人事科打來的電話,通知他們回去醫院上班。目前咸陽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尚未公佈調查結果,但被裁醫護坦言,大家仍很擔憂,猶豫要不要回醫院上班,「把我們裁員,現在又讓我們回去,這兩者太矛盾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