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中風清醒後 突然成為搶手畫家(圖)

發表:2020-05-1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男子中風清醒後突然成為搶手畫家
賴特中風清醒後忘掉煙癮,還成了畫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風清醒後 突成搶手畫家

現代科學培養出來的科學家越來越陷入尷尬,因為發生的很多奇特現象,書本上找不到,導師也說不清。例如,英國有一則消息,說英國肯特郡一名男子賴特中風後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除了看上去還是這個人,但一天抽30根煙的嗜好消失了,還從一個不會作畫的人,變成一位畫家,他的畫作每幅竟然可賣50英鎊。絕了!

報導稱,62歲的約翰.賴特因中風而陷入昏迷,在醒來並從醫院回家後,看到家裡擺放的香菸,竟問:「這是誰的?」讓每個人都瞪大了眼睛。

家裡人認為他的腦筋發生了問題,於是,為了幫丈夫康復,妻子克莉絲特地買了一套畫具,供他塗抹。更令人驚奇的事情發生了,僅僅上了幾週的繪畫課,賴特就能畫出相當不錯的風景畫,而且居然有買家,一幅可以賣到50英鎊。

過去,賴特酗煙,讓家人非常不快,說他不但污染自己還污染空氣,至於酗酒,也只好由他去了。但是現在,賴特完全改變了,他會趴在桌子上畫一整晚也不休息,連老婆克莉絲特都心疼了,對他說:不要再畫啦,去酒吧喝喝酒吧!

一次達到瀕死程度的中風經歷,竟然改變了一個人的惡習,還造就了一位藝術家,奇不奇?!

這是怎麼回事呢?到目前為止,醫學家只能記錄下這個現象,但還無法找到答案。對於網民來說,應該把這些奇聞告訴給身邊無法上網的人,目的不僅僅是為了讓他們驚奇一下,而是為了破除那固有的人的謬見,認為自己不知道的、沒看見的,就都不存在。

米開朗基羅名畫重現 身價3億

美國有一戶人家的沙發後面,靜靜躺著超級大師米開朗基羅的名畫整整27年。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紐約州水牛城克貝爾•馬丁,日前發現沙發後頭居然藏了一幅文藝復興時期大師米開朗基羅的畫作,經過鑑定後,身價高達三億美元的天價。

馬丁說27年前,當他的孩子們在屋內玩網球的時候,意外碰落了掛在牆上的這幅被他們稱為《邁克》的畫,此後它一直被遺忘在沙發後面。直至2003年馬丁從空軍退休時,才想起來找人查查這幅畫的歷史。

義大利藝術鑑賞家安東尼奧•福爾切尼洛被請來時,他心裏認定這個中產家庭所有的名畫一定是贗品,不過經過仔細檢查後,他不禁張大嘴驚呼:「我的上帝,這是米開朗基羅的遺作,它甚至比掛在羅馬和佛羅倫薩的米開朗基羅的畫還要好。」

這幅《聖母憐子》畫,長64厘米、寬48厘米的作品畫於木質畫板之上,黑色和淡棕色的筆墨刻畫了聖母瑪利亞將耶穌抱在懷中的情景。經有關專家進行紅外線和X射線鑑定,此畫作被證實確為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巨匠米開朗基羅的遺作。

據考證,這幅畫是1545年米開朗基羅為朋友維特多里亞•科隆(VittoriaColonna)所畫。經過兩個天主教樞機主教之手,之後傳到了一位叫Villani的德國男爵夫人手裡。後來男爵夫人又把畫傳給了她的候補男爵夫人Gertrude Young,也就是克貝爾•馬丁祖父的祖父的祖父的姐姐。據悉,1883年這幅畫被帶到了美國,一直到今天,不久前才從馬丁家沙發的背後角落,轉入保險櫃中。

米開朗基羅的畫作市價普遍在2000萬美元左右,但是美國紐約國家藝術博物館已經出價3億美元競購。時間過去越久,它的價值也越來越高,誰說歲月無價呢?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