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委提案刪「統一」 國台辦卻抓狂(圖)

發表:2020-05-10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立委提出兩岸條例的修正草案,刪除「國家統一」字眼,沒想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卻發飆了!資料照。
有立委提出兩岸條例的修正草案,刪除「國家統一」字眼,沒想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卻發飆了!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10日訊】兩岸分治多年,隨著政治發展,日前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簡稱兩岸條例)的修正草案,刪除「國家統一」字眼,修改為「因應國家發展」,8日在立法院順利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對此回應說,一小撮「台獨」分裂分子誤判形勢,極其危險,給予嚴正警告。此外,近日大陸湖南省台辦等單位涉嫌台灣選舉的賄選案,台北地檢署起訴7人,國台辦也高呼「綠色恐怖」;陸委會回擊說,北京對台統戰滲透干預的情形相當嚴重,屢屢使用各種手段企圖干涉、介入民主選舉,並正告北京切勿干預台灣內部事務。

台灣立委提案刪「統一」 國台辦卻抓狂

《SETN》綜合報導,對於「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刪除其中「國家統一」相關文字,修改為「因應國家發展」,並且體現中華民國目前所謂「國家管轄領域僅及於台澎金馬及其附屬島嶼」;馬曉光9日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導,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馬曉光直言,一段時間以來,一小撮「台獨」分裂分子誤判形勢,企圖在謀「獨」的道路上「飆車」,不斷試圖挑戰大陸的底線,是極其危險的;「我們嚴正警告『台獨』分裂勢力,不要低估14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針對此事,陸委會8日晚已經通過文字回覆媒體提問表示,總體而言,中華民國政府的兩岸政策立場一貫而明確,是努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現狀,也全力捍衛國家的主權;實作面上,則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它的法律處理兩岸事務,以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並沒有改變。

陸委會還表示,依據憲法所規範的共和體制,行政部門當尊重國會及國會議員的提案權,而陸委會也會密切注意各界包含國會對兩岸關係的看法,所表達的各種意見。

國台辦批起訴台商是綠色恐怖 陸委會回嗆:勿介入台灣內部事務

台北地檢署起訴中華統一促進黨不分區的立委候選人何建華涉賄選案之後,追出幕後金主竟然是大陸湖南省長沙市台辦經濟處處長黃道年,而且黃還下公文動員辦餐會,公然以招待機票和食宿等方式,幫國民黨及其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賄選。而遭到起訴之中國長沙台協會的會長林懷、副會長兼副秘書長的佟建華,以及會員連上銘等3人則是居中牽線首謀。(詳報導 : 大陸金援國民黨、韓國瑜選情 北檢起訴多人抓到了!湖南省台辦助韓國瑜、國民黨賄選)

國台辦9日上午以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稱近期民進黨的行為升級,為謀求一黨之私,編造各種罪名處罰在大陸的台商台胞,以各種無端藉口打壓,參與兩岸合作交流的台灣團體和人士。馬痛批,只要立場與民進黨不同,就會鋪天蓋地被打壓,營造綠色恐怖,引起台灣人民自危。此次北檢將涉嫌違反選罷法的7人起訴,馬則稱:「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毫不奇怪,實質是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胞利益。」

對此,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為法治國家,對於涉及違法的案件,均是由司法機關根據法律獨立審判。法律對於犯罪行為之構成、案件之偵審,以及當事人之權益保障,都有明確而完整的規範,並沒有所謂「編造罪名處罰」台商或「無端借口打壓」兩岸交流人士的問題。北京方面蓄意分化、意圖離間之行徑,才是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商利益之主因。

陸委會還表示,舉世皆知北京對台統戰滲透干預的情形相當嚴重,屢屢使用各種手段企圖干涉、介入民主選舉,政府國安部門長期以來皆嚴密掌握相關情事、適時因應,對於涉及到違法的案件也都依法查處。

陸委會更正告北京應正視兩岸現實,尊重及學習台灣之民主選舉制度,切勿介入台灣選舉以及干預台灣內部事務。

反擊國台辦「6個任何」 謝志偉6個任何巧妙諷刺

對於台灣有人將中共退役少將喬良的文章解讀成將容忍台灣「獨立」,國台辦一連以「6個任何」回應。中華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則以「6個任何」巧妙斷句來比喻兩岸關係,強調總統蔡英文在連任之際,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卻藉著疫情搞獨裁、害怕被鬥爭,憂心卸任的時間點。(詳報導 : 中方退將暗指北京容忍「台獨」?國台辦回應了)

中共軍隊鷹派代表喬良日前發表題為「台灣問題攸關國運不可輕率急進」文章認為,眼下台灣情勢「文統無望,只能武統」,但台灣問題並非兩岸自家事務,美國明擺著是要插手,而且確有實力。

馬曉光指稱,「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對此,謝志偉9日在臉書上表示,台灣外交官六個「任何」回中國國台辦六個「任何」,並以三問三答六個「任何」來回應:

「小英作完第一任何以能夠再連任?
天將降台灣大任何去何從她知道!
中國幫你扛重任何須台灣入世衛?
時中防疫負責任何勞老共五四三!
獨裁頭子很放任何必怕東又怕西?
習近平何時卸任何時就要被鬥爭!」

謝志偉也諷刺地說,當然,台灣也可以依樣畫葫蘆:「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點台灣主權從台灣分裂出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