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這次槓上鐘南山:他違法做廣告(視頻/圖)

發表:2020-05-11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鐘南山
鐘南山(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此前爆料影視界利用陰陽合同偷稅漏稅,引發娛樂界大地震,後又爆料陝西千億元大案卷宗在最高法「神秘失蹤」,矛頭直指院長周強,但之後事件逆轉,崔永元被迫消聲。近日崔永元再度發聲,這次是槓上了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共防疫權威專家鐘南山。崔永元指鐘南山違法為伊利安慕希牛奶打廣告

崔永元發布的視頻爆料,鐘南山在一段很短的視頻中說:「我從小喝牛奶,現在每天都要喝兩瓶,有時候吃的少,但是牛奶還是一直在喝,因為它的營養很全面。我正好晚上要開會,所以留一個「安慕希」,正好用這個來頂肚子。信得過伊利,就是因為高質量。」

崔永元說,鐘南山把廣告打扮成新聞的模樣,自己出於職業敏感,一下就看出這是廣告,而且是違法在做廣告。

崔永元還說,通過調查,發現這個「新聞廣告」出自《二十一世紀報導》。崔永元推斷可能是廠家找了這家媒體專門設計和製作了這個「新聞廣告」。

崔說,為了證實鐘南山和《二十一世紀報導》是否也是被廠家矇騙,崔永元就找了幾個在微博的大V,他們證實這個「新聞廣告」絕對是提前設計好的一套廣告的思路。因為這些大V都接到指令,要求他們轉發這個視頻,轉發一次,少的可以拿到1千元,多的可以拿到3千元。所以那幾天,鋪天蓋地的全是這個「新聞廣告」的視頻。

這是在本次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期間鐘南山再一次被指涉嫌違法打廣告,前一次是為連花清瘟。

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共當局再三強調「堅持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今年2月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團隊研究宣稱,中國以嶺藥業獨家生產的復方中藥「連花清瘟」可有抑制病毒,一夕間該藥價格大漲近6倍仍供不應求。

其中,2月18日,廣東舉行疫情防控第二十四場新聞發布會宣布,連花清瘟已完成了42例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的臨床實驗,能明顯緩解發熱、咳嗽、咳痰、氣促等臨床症狀。結果造成成百上千的人冒著被感染的危險到各個藥店搶購連花清瘟。

3月20日,鐘南山等再次發表文章:《連花清瘟對新型冠狀病毒具有抗病毒、抗炎作用》。

5月4日晚間,鐘南山為留學生答「疫」解惑時表示,目前有充足證據證明,連花清瘟對治療武漢肺炎有效。

但近日,瑞典海關禁止中國大陸產連花清瘟入境。研究機構檢驗後發現,連花清瘟對武漢肺炎沒有任何治療作用,其中僅含有薄荷醇。

根據以嶺藥業的年度財報和第一季度財報顯示,2019年度,連花清瘟產品實現營業收入17.03億元,2020年一季度,連花清瘟產品實現營業收入15.42億元。

以嶺藥業創始人吳以嶺和鐘南山的關係似乎非同一般,兩人同為中國工程院院士。早在2015年,鐘南山就與吳以嶺簽訂有關連花清瘟系列產品研究戰略合作項目,而最近一次合作是在去年7月,兩人在鐘南山所任職的廣州醫科大學成立「南山—以嶺肺絡聯合研究中心」,研究以中西醫的方法,治療呼吸系統疾病。

根據天眼查顯示,鐘南山名下擁有3家公司,其中一家是廣州呼研所醫藥科技有限公司,鐘南山是董事長。該公司副董事長周榮擁有34家公司,另一位副董事長張曉雷則有20家公司,該公司全部的高管層合計有90家公司。因此鐘南山被大陸民間指為「科技權貴階層」。

今年3月,鐘南山被曝其推薦的氫氧混合呼吸療法所用氫氧呼吸設備,與中共國家衛健委推薦的血必淨,都與其名下的基金投資專案有關。

被中共官方捧為防疫權威的鐘南山,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處處為官方站臺,被外界廣泛批評誤導民眾。來自醫藥界的何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臺,在此次疫情中,曝出多個所謂權威機構,赤裸裸推銷效力受質疑的藥,她批評中國院士集體沉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