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武漢肺炎有關?百名英國兒童出現「川崎症」病徵(圖)

發表:2020-05-14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將近有100名孩童出現在感染武漢肺炎後,出現疑似「川崎症」的病徵。
英國專家認為,「川崎症」可能與武漢肺炎有關。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14日訊】英國將近有100名兒童在感染武漢肺炎後,出現疑似「川崎症」的病徵,少數為需要住進加護病房的重症,但絕大多數迅速痊癒。英國專家認為,這項疾病可能與武漢肺炎有關。

據悉,川崎氏症( Kawasaki disease )是一種血管炎、好發於5歲以下兒童,常見的臨床症狀包括,連續5天以上不明原因高燒、眼結膜充血、手掌腳底紅腫脫皮、嘴唇發紅龜裂、舌頭出現草莓舌等,更可能併發心臟冠狀動脈瘤、心肌炎等,是造成後天性心臟病的一大原因。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兒科加護學會(Paediatric Intensive Care Society)4月時曾示警表示,英國罹患「多重系統發炎症候群而需接受加護照顧」的兒童增多,讓人益發憂心是否有武漢肺炎相關症候群正在兒童族群出現,還是另一種不明疾病造成這種症候群增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倫敦地區發現有8名兒童出現類似川崎氏症症狀,其中一名14歲孩童病故。

醫生表示,8名兒童被送到埃弗琳娜倫敦兒童醫院(Evelina London Children's Hospital)時都出現類似症狀,包括高燒、起疹子、紅眼、腫脹疼痛等。多數兒童沒有肺部或呼吸道問題,但其中7名接受呼吸器供氧,提高心臟與循環機能。

醫生認為,這是一種類似川崎氏症的「新現象」。川崎氏症好發於5歲以下孩童,症狀包括起疹子、頸部淋巴結腫大,以及嘴唇乾裂等。然而,最新案例影響孩童年齡層較廣,最大的16歲,少數有嚴重併發症。

倫敦帝國學院講師惠特克(Liz Whittaker)表示,這些症狀發生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顯示兩者有關聯。

她表示:「我們先經歷了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高峰,然後3、4週之後,又看到了一種新現象的高峰,這令我們認為是一種後感染現象。」代表這種症狀很可能與感染後產生抗體有關。

倫敦帝國學院兒科與國際兒童健康教授李文(Michael Levin)表示,多數兒童檢測為武漢肺炎陰性,但是在檢測抗體時為陽性。因此他認為,這可能與對抗病毒的不尋常免疫反應有關。

但李文也表示,由於這項感染才發現2、3週,仍有許多需要研究。

報導還提到,孩童似乎在感染病毒的6週後才會出現病徵,這或許能解釋為何這個疾病出現在英國的武漢肺炎疫情高峰期過後。除了英國以外,包括美國、西班牙、義大利、法國與荷蘭都傳出類似案例。

據外媒報導,義大利倫巴第的研究人員介紹說,該地區在過去5年中只有19個患兒出現山崎症的病徵,而在今年的2月18日至4月20日期間出現了10位全身出現紅色皮疹的孩子,這10個孩子中80%的體內出現了中共病毒抗體,而且其中60%的孩子出現了類似於心臟病等嚴重併發症。

義大利的兒科風濕病專家Dr Lucio Verdoni說大多數患兒得到合理治療後都會痊癒,但他強調,「如果孩子出現不適,家長應該遵從當地的醫療建議,立刻帶孩子去就診。」

美國紐約州長庫默( Andrew Cuomo )昨日(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州內目前有100名兒童出現「川崎症」,紐約的13個州的醫學專家也開展調查這種類似於「山崎病」的病徵與武漢肺炎之間的關係。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