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簽署公文 完成內閣總辭(圖)

發表:2020-05-14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所有內閣成員依序於總辭公文上簽名或蓋章後,最後由蘇批示簽呈文稿,完成總辭程序。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所有內閣成員依序於總辭公文上簽名或蓋章後,最後由蘇批示簽呈文稿,完成總辭程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14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所有內閣成員依序於總辭公文上簽名或蓋章後,最後由蘇批示簽呈文稿,完成總辭程序。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確定不續任,與院長面談之後,她發一封信給國發會的同仁,證實此訊息,並感謝同仁過去兩年多來的努力,得以解決許多以往未曾處理的難題。科技部長陳良基會後受訪說,在此次武漢肺炎的科技防疫上,國際給予台灣肯定,同時也感謝科技產業的幫助,至於是否續任,將會由行政院正式公布。

蘇貞昌簽署公文 完成內閣總辭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會14日上午只有兩個議案,第一個是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報告武漢肺炎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第二案便是行政院總辭。完成總辭程序之後蘇貞昌發表談話,隨後與內閣成員合影,並拍攝「畢業照」。

陳美伶不續任國發會主委 發信感謝同仁努力

陳美伶稍早將一封信傳給國發會同仁,其內容寫道,「剛剛走出院長辦公室,正式被告知520後不再續任國發會主委!能夠卸下重擔,誠摯的向我最親愛的國發團隊每一位夥伴致謝,我心中充滿著無限的感恩與敬意」。

陳美伶特別感謝國發會同仁在近一千個日子夙夜匪懈的共同打拚與努力,「大家是最棒的公務員,是國家最重要的資產」,也期許記得要永遠對工作有熱情、服務人民有使命感。

陳美伶也感謝包括美國商會、歐洲商會與日本工商會等支持,讓白皮書的每項建議可獲得解決及進展,2年來確實共同完成了許多過去許久未能處理的難題。

另外,也感謝各工商團體對國發會的鞭策,使許多陳痾舊案得以通過法規鬆綁迎刃而解,改善了投資經營環境。

對於陳美伶致力扶植的新創團隊,她表示,感謝Startup Island Taiwan台灣新創團隊,讓她看到台灣的希望和未來,也讓她的工作增添生氣與活力。

陳美伶並感謝全國,包含離島(尤其馬祖)的地方創生團隊,團員們的智慧與聰穎打造一個個感動故事,讓她俯仰之間充滿熱情以及熱血。

陳美伶最後感性的說,未來僅是在不同的時空見面,心還是在一起,內心中充滿感恩、感激,感謝同仁豐富了她在國發會的日子,「美伶姐永遠在這裡」。

未談去留 陳良基:國際肯定台灣科技防疫

多家媒體在會後訪問陳良基,並詢問是否將會留任科技部長一職,或回學校任教。陳僅回應,尊重蘇貞昌,將由行政院正式公布,但是他從學校借調到科技部的截止日為19日。

陳良基也說,他要感謝團隊跟科技產業的努力,在這一波肺炎的科技防疫上,這些單位也給予很大的協助,而國際更給予肯定,因此他很感謝科研團隊、科學家、科技產業的大力幫助,「團隊真的很堅強」。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