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動作頻頻 中紀委進駐35個要害機構(圖)

發表:2020-05-15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日,中共宣布巡視組將進駐35個機關展開巡視。示意圖(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14日,中共宣布巡視組將進駐35個機關展開巡視。示意圖(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在兩會召開前動作頻頻,除了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引發人事動盪,北京衛戍區司令員被免去北京常委職務外,日前又宣布巡視組將進駐包括媒體機關在內的35個部門展開巡視。

中紀委週四(14日)公布通報,中共十九屆第五輪巡視將進駐35個單位,包括政法委、網信辦、中宣部、工信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應急管理部、市監總局、廣電總局、國務院參事室、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檔案館。

中共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人民日報社、求是雜誌社、光明日報社、中國日報社、經濟日報社。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央廣電總臺、國家氣象局、國家信訪局、國家菸草專賣局、國家林草局、國家文物局、中共地震局、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國家藥監局、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地質調查局、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紅十字會、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共出版集團公司等。

通報稱,巡視組在各單位的巡視工作為期2個月左右。主要受理舉報人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

陸媒稱,巡視過程中,中央巡視組將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強化所謂的「政治監督」等。

2020年中共全國兩會將於本月下旬召開,近日,一封以「鄧樸方」的名義寫給中共兩會代表的公開信在網上熱傳。這封公開信列出了十五個疑問,希望兩會代表思考和解答。包括批評習近平當局大搞「一尊」、搞「妄議中央罪」、搞「煽顛罪」;拖延防控疫情的時間、隱瞞疫情,致使疫情蔓延到全世界;惡化了中美關係、破壞了香港「一國兩制」等。

中國問題學者薛馳分析認為,第五輪巡視開始進駐的用意之一,是確保習當局在即將召開的中共「兩會」,以及秋冬之際的中共五中全會順利過關。

薛馳說,疫情突起,中共的統治被嚴重動搖,內外交迫,內鬥加劇。從目前的公開信息來看,習當局主要想做以下幾件大事:

一,加強控制槍桿子,軍事動作頻頻,宣揚軍權,震懾各方。

二,定點清理刀把子,政法系統孫力軍落馬、傅政華下課,還傳聞不斷。清理政法系統既是維穩民眾,也對中共內部維穩。

三,這一輪中央巡視中包括了「筆桿子」的多個主要單位,如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人民日報社、求是雜誌社、光明日報社、中國日報社、經濟日報社、中國出版集團公司等,看來習要對持續不斷的「高級紅、低級黑」現象下手。

薛馳分析說,中共「兩會」延期兩個多月召開,對習近平大小又是一個考驗。習現在的處境,較之去年四中全會之時更加惡劣。這場瘟疫使中共的統治地動山搖,全球追責,中共所處的國際環境可能要退回到1972年尼克松訪華前了。

薛馳說,再加上中國國內民怨沸騰,瘟疫帶來的次生災害,和經濟難以復甦產生的失業潮等等,社會危機隨時可能爆發。而從民間公知到紅二代紛紛對當局表達不滿,表明中共統治難以為繼已成為共識,要求當局政治改革的力量正在大集結。

最近中共國保頭子孫力軍落馬和司法部長傅政華卸職,以及原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胡問鳴落馬,還有北京衛戍區司令員被免去北京常委職務等,表明中共黨內利益之爭與「政見之爭」交織在一起,習難以服眾,只能用高壓手段敲山震虎,以震懾黨內反對勢力,這又使內鬥更加惡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