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史前恐怖生物 居然能夠捕殺恐龍(組圖)

發表:2020-05-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發現,在距今1億年以前,恐龍並非地球上唯一的統治者。
科學家發現,在距今1億年以前,恐龍並非地球上唯一的統治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遠古時期,恐龍曾是地球上的霸主。然而,近年來,科學家卻發現在距今1億年以前,恐龍並非地球上唯一的統治者。當時,有一些體型龐大的鱷魚,諸如「帝鱷」和「豬鱷」,居然以恐龍為食。

美國芝加哥大學的古生物學家曾在尼日爾的泰內雷沙漠發掘到一具巨型鱷魚的化石。這種鱷魚叫做「帝鱷」(Sarcosuchus)。研究人員發現,這隻生存在水中的龐然大物長約8米,重達3噸,比現在人們所見到的最大鱷魚還要大1倍。這隻「帝鱷」與恐龍同處一個時期——白堊紀,是當時最兇猛的食肉動物之一。

史前巨型生物帝鱷,居然能夠捕殺恐龍。
史前巨型生物帝鱷,居然能夠捕殺恐龍。(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帝鱷」又稱為肌鱷、帝王鱷,是一種已滅絕的鱷類。牠們生存在早白堊紀的非洲,是曾經存活過的最大型鱷類動物之一。帝鱷身長8-13米,體重4-11噸,以各種史前魚類為主要食物,有時也捕食小型恐龍。

研究人員發現,與許多生活在淺海中的古代鱷魚不同,這種爬行類鱷魚以河流為家。當時,陸地上覆蓋著茂密的森林,無數河流縱橫交錯,遍布其間。這種鱷魚就棲息在這些寬闊的河流中。

每當恐龍感到饑渴,到河邊飲水時,就是帝鱷捕殺恐龍的最佳時機。牠們之所以能夠捕食恐龍,主要是因為牠們有著非常特殊的身體構造。帝鱷的眼窩略朝上,顯示這種動物可能花大部分時間浸在水中,觀察岸邊的獵物。牠們也以白堊紀的大型魚類與烏龜為食。

牠們用突出的頜部與結實的牙齒來抓取與壓碎獵物,其主要獵物是大型動物與較小的恐龍。牠們埋伏在水中,等獵物靠近時,便將其拖入水中壓碎、淹死、撕裂。

研究顯示,帝鱷可能與同一地層發現的「似鱷龍」產生獵食的衝突。「似鱷龍」身長約10.7米,是獸腳類恐龍,有類似長吻鱷的頜部。

除了「帝鱷」,還有一種叫做「豬鱷」的巨型鱷魚也能捕食恐龍。

2009年底,考古學家曾在撒哈拉沙漠發現一個史前鱷魚群化石遺址,其中一種名為「豬鱷」(Kaprosuchus,Boar Crocodile)的鱷魚身長達6.1米,擁有三組長長的利齒,被認為是最為兇猛,甚至能以恐龍為食的動物。

「豬鱷」是一種史前食肉鱷魚,牠們被認為是一種陸棲掠食動物,主要活動於陸地環境。豬鱷會用披甲的口鼻部使勁撞向獵物,三副如匕首般銳利的尖牙將食物撕成碎片。

考古學家發現,在今天北非的生態系統中,1億年前(白堊紀中期)是由鱷魚佔主導地位的。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