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對抗 歐盟代表:中國對歐盟搞分化不手軟(圖)

發表:2020-05-17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旗幟(
圖為歐盟旗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Pixabay)

【看中國2020年5月16日訊】16日,歐洲聯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的波瑞爾(Josep Borrell),他敦促歐盟各會員國,目前在面對中國致力分化歐盟內部之時,應該要維持「集體紀律」(collective discipline)。

波瑞爾於歐洲各大媒體刊登了一篇評論文章,其內容批評「系統性競爭對手」(systemic rival)中國(中共),他批指中方並沒有像歐洲一樣,能夠尊重人權、網路安全及海洋法。

其實在波瑞爾發表此篇文章之前,歐盟和中國之間的關係,在過去幾週也遭遇到困難,且布魯塞爾亦遭指控屈服於來自中方的壓力。

波瑞爾在評論的文章上寫道,制定歐盟對抗超級強權的聯合方針,絕不是一件容易之事。

他並指出,中國的情形也非例外,甚至中國對歐盟搞分化一事,絕對不會手軟的。對我們歐洲人而言,能夠肯定的是,必須維持必要的集體紀律。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之下,歐盟一直努力地適應北京於國際舞臺所提出的新強硬主張。

另外,對中國借由一帶一路基礎建設計畫,尤其是對於東歐國家進行擴大投資,以爭取東歐國家的好感,但歐盟會員國內部則抱持不同態度,有的國家聲稱應該採取強硬的立場;有的國家卻呼籲要謹慎以對。因此,對於中國的立場方面,出現分裂的情形。

波瑞爾在評論文章內提及,去年3月,布魯塞爾所發布的「歐盟-中國戰略展望」(EU-China Strategic Outlook)的報告中,將中國定位是「促進替代治理模式的系統性競爭對手」,及經濟競爭者和「歐盟有著緊密與共同目標的夥伴」。

武漢肺炎帶來的全球大流行疫情,並使歐洲有許多國家的確診和死亡人數居高不下,讓歐盟得面對相當嚴峻的困境。源自中國的武漢肺炎在爆發之初,歐盟曾經對中國提供了醫療援助,可是當疫情向外傳播,且歐洲疫情嚴重之後,北京政府卻大張旗鼓的進行宣傳,他們對於歐洲國家提供了包括口罩及其他醫療防護設備等援助,反而致使布魯塞爾當局遭控為歐洲人做得太少了。

波瑞爾對於中國上述做法提出反擊,表示在當前的武漢肺炎疫情危機中,應該避免將「醫療緊急援助政治化」,這是至關重要之事,同時敦促歐盟會員國不可以太過天真。

波瑞爾還寫道,我們必須基於針對中國戰略意圖的真實評估與歐盟的共同利益,一起攜手向前邁進。

在波瑞爾撰寫此篇評論文章之前,歐盟駐中國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在本月初於官方中國日報所投稿的一篇評論文章,卻遭到北京擅自刪除了其中的文句。

據郁白在5月7日透露,為了紀念歐盟與中國建交45週年,一篇由27名歐洲駐華大使共同撰寫的文章,其以「全球危機下歐中關係至關重要」(EU-China ties vital amid global crisis)為題,且於官方《中國日報》上發表,但其中有一部分已遭北京當局刪除了,這是很「讓人遺憾」的。

該篇文章的完整版已經被上載至歐盟大使館網站上,此篇原始文章與《中國日報》所發表的文章比較,發現在《中國日報》的這篇文章開頭的一段內容中:「但是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的爆發」(But the outbreak of the coronavirus),「在中國,並於過去3個月,傳播至世界其他地區」(in China,and its subsequent spread to the rest of the world over the past three months)已經遭到刪除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