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盤警訊 波蘭作家:武漢肺炎讓中共露出本性(圖)

發表:2020-05-18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15日,武漢市的一條街道上居民們排隊等候病毒篩檢
2020年5月15日,武漢市的一條街道上居民們排隊等候病毒篩檢。(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7日訊】日前波蘭作家維克多.沙博爾夫斯基(Witold Szablowski)表示,獨裁政權最大的問題,即是「說謊」。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可說讓中國及全世界人們看到了北京政府試圖隱瞞,這可能是一個中國(中共)政府崩盤的警訊。

根據ETtoday報導指出,沙博爾夫斯基以「跳舞的熊」一書來探討社會體制轉型,對於人民所造成的影響。他發現一個情況,即是獨裁者對於人民的最大影響,就是謊言。他認為獨裁者一定會說謊的,說謊可說獨裁者的本性,獨裁者已說了太多的謊言,其不誠實的行徑,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

報導稱,沙博爾夫斯基以這次武漢肺炎為例。他說,疫情在今年初爆發之後,武漢市長周先旺曾經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無法及時披露出來,這與中國(中共)中央不願意授權給地方官公開,有極大的關係。

沙博爾夫斯基坦言,這是一個值得我們注意的事情,似乎代表著地方政府說的話,開始不一樣了。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對於北京政府所造成的衝擊,就是遭社會和輿論發現了中國中央不誠實的徵兆,這有可能為中國(中共)政府崩盤的一個警訊,對於中央政府將會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

沙博爾夫斯基在年初曾經訪問過臺灣,他對臺灣在此次疫情中,所做的防疫措施大力的稱讚,臺灣於處理這些議題方面,是一個非常好的典範,也十分公開透明。他說,臺灣不論是政府或媒體,他們所發出的訊息,皆能夠得到查證,且較不會有權力者插手其中的情形。

可是對臺灣卻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沙博爾夫斯基表示,這非常不能夠理解,為何WHO會將2300萬人拒於門外呢?他相信這次的疫情,一定可以讓整個世界皆看清楚臺灣目前所面臨的困境。我深信,你們終將會追求到你們自己所想要的。

始料未及的嚴重後果

由於中共政府隱瞞武漢肺炎疫情,而且還打壓境內的吹哨人,起始於武漢的中共病毒,釀成全球逾430萬人染疫,及30萬人的死亡,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難以估計,北京當局因此而遭到國際社會的追責。

4月20日,根據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播放的「60分鐘」(60 Minutes)節目中指出,美國有一群受害者提出集體訴訟,他們指控北京當局疏忽(negligence)、撒謊及隱匿武漢肺炎疫情,且要求中共政府必須賠償損失。

根據歐洲圓明網援引瑞典《每日新聞報》的報導指出,現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瑞典人,在這段時間認清了中共政府的真實面目,且對中共媒體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虛假言論,覺得非常反感,其中包括了林雪平市與厄勒布魯市在內的很多瑞典城市,近日皆先後宣布解除與中國大陸城市的友好合作的關係。

根據土耳其媒體《Hurriyet》報導,日前有2名律師向首都安卡拉民事初審法院提出了訴訟,他們批指中國(中共)對外界公開的確診數,並不正確。其中的一名律師Melih Akkurt表示,目前已經有將近40個國家同樣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對中國(中共)提告求償,且有許多土耳其的客戶,也向他提出申訴,他們的公司因為疫情影響,而遭受到嚴重衝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