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當選內委會主席 民主派表示不承認選舉結果(視頻)

發表:2020-05-18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18日訊】

今日(18日)上午,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進行主席選舉。陳健波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派主持會議。會議進行中,多名民主派議員拉黑布或舉牌抗議。其後,五名民主派議員被逐離,有民主派議員和保安發生推撞。當民主派議員被幾個保安強行抬出會議廳時,陳健波竟勸諭手無寸鐵的民主派議員不要掙扎,否則會傷到保安。

被抬走到民主派許智峯和朱凱廸均招到保安暴力對待。許智峯上身被保安用膝蓋壓住,一度倒在地上不能呼吸。其後他表示,四年來被人抬過多次,沒有一次(好像今日這樣)被人壓住心口。朱凱廸在被抬出會議室期間被保安「屈手」(扭傷手腕)。二人其後斥責保安的暴力行為,許智峯說,(港府)政權只剩下武力,立法會被共產黨操控。

混亂中,陳健波宣布李慧琼以40票當選內委會主席。

下午,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在其他民主派議員的陪同下表示,今次內會主席選舉是最名不正言不順的,民主派不會承認選舉結果。她表示,今日會議顛覆了差不多所有議事規則、內務守則、原則和行之已久的慣例,立法會自己主事的能力已經被建制派徹底破壞。

陳淑莊說,李慧瓊上星期主持內會時已處理所謂有急切需要的議程,當時是第一次奪權,今日又再奪權,是徹徹底底的黑箱作業。

公民黨郭榮鏗說,今日的情況是修訂逃犯條例的翻版。香港經歷了一年之久的創傷,但建制派完全沒有學到半點教訓。郭榮鏗引用林夕的話:綁匪可以綁架你的肉身,但他搶不走你的信仰和信念。他說,今天建制派可以奪去他主持會議的權利,但是他們搶不走港人的信念、良知和尊嚴。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