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復燃 東北1.08億人遭禁足(圖)

發表:2020-05-19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吉林市下轄豐滿區和舒蘭市成為目全國僅有的兩個高風險區(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8日通報,近來中國東北地區爆發多起群聚感染病例,其中吉林市下轄豐滿區和舒蘭市成為目前全國僅有的兩個高風險區。彭博社18日報導,中國東北約有1.08億人再次陷入禁足狀態。

吉林舒蘭市、豐滿區成高風險區

吉林省舒蘭市政府18日透過「微信」官方帳號表示,由於疫情持續擴散,當地將採取至今最嚴格的措施:有確診或疑似病例的小區全封閉管控,禁止任何人員出入。而對於普通封閉管理的小區,每戶家庭每兩天可指派一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每次限時兩小時。

吉林市豐滿區17日也發通告稱,採取類似武漢的嚴格封城措施,實施交通管制,每戶每天只能定時指派一人外出一次採購生活物資,除生病外,一律不得離開小區。

吉林市已於5月13日宣布封城,停運所有客運班線、旅遊包車,同時還下令比照高風險地區「嚴防死守」。隨著疫情持續擴大,吉林市官方16日再發公告,自17日起,全市所有診所、醫院門診部暫停營業,市民不得進行任何診療活動,藥房也禁止販售退燒藥。

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其是唯一一個與省同名的城市。而吉林省又與黑龍江省、遼寧省接壤,在中國各地推行復工復產後,中國東北地區一個月來持續不斷亮紅燈,例如,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哈爾濱、吉林省舒蘭市、吉林市,遼寧省瀋陽市等接連出現確診病例。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3日已從疫情嚴峻的黑龍江轉赴吉林「滅火」。此跡象顯示中國境內疫情已全面復發。

上海爆湖北移入確診病例

除中國東三省、疫情源頭湖北省武漢市近日接連出現新增病例外,日前上海也淪陷。

中國國家衛健委18日公告稱,上海17日出現新增確診病例。根據官方,這名上海患者常住湖北省潛江市,14日晚間前往上海求職,曾到過上海虹橋火車站和浦東新區的上海麥居賓館,15日主動前往醫療機構申請病毒篩檢,經檢驗發現他的感染過武漢肺炎。

相關消息引起大陸民間恐慌,不少人表示,「隨便從湖北來的都感染,那湖北現在得成什麼樣?」「從湖北坐火車來的,不知道有多少省要遭殃了。」「現在上海一堆人都不戴口罩了呀。」

也有不少網友質疑,「如果沒有顯現症狀,患者為何會主動要求篩檢?」「血清檢測陽性,不是代表他已經感染過一次了嗎?這病毒在中國又變異了?」「湖北不是很久沒有確診病例了嗎?他又不是從武漢市來的,怎麼會被感染?」

需要注意的是,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與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兩會」即將在北京召開,數千名所謂代表將群集北京,這是否會導致中共病毒圍堵北京政府?

武漢疑50萬人染疫 報導變「Error404」

此外,中國官方稱,境內確診病例約8.3萬例,其中5萬多例集中在武漢市。但財新網幾天前報導,武漢在4月份進行了1.1萬人的血清流行病學抽樣調查,其中抗體陽性佔比5%到6%,若按照這個結果推算,武漢1100萬人口中,至少有50萬人曾被感染。但目前武漢累計確診感染人數只有5萬多人。也就是說,大約90%的感染者沒有被發現。

由於該報導引發外界質疑,財新網已刪除了原文,而轉載這篇報導的新浪網在15日發現苗頭不對,也迅速刪除了文章。

對此,中國網友透過微博嘲諷說,「公開透明高度負責,呵呵。」 「放心吧,管他五十萬還是一百萬,零確診放心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