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任黨主席 2個月內將在連江縣達成一大事(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20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依民進黨黨章規定,第15任總統蔡英文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在中央黨部宣誓就職黨主席,並由民進黨仲裁委員會主委張政雄(中)監交,從前主席卓榮泰(右)手裡接下印信,重掌黨務。
蔡英文下午在中央黨部宣誓就職黨主席,並由民進黨仲裁委員會主委張政雄(中)監交,從前主席卓榮泰(右)手裡接下印信,重掌黨務。

【看中國2020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20日)除了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期之外,她也回任民進黨主席並主持中執會;會上也決議將「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委員改聘成為「連江縣黨部籌備委員會」委員,並由李問擔任召集人;根據民進黨黨內規章,籌備委員會設立之後,必須在2個月內完成設立地方黨部。此外,蔡英文的520就職典禮也備受外媒關注,根據彭博報導,蔡英文的施政滿意度創下新高,第一個任期圓滿結束,順利連任,並讓她領導的民進黨站上了另一個高峰。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北京很好奇?派出學者探聽 蔡英文520就職演說
蓬佩奧賀蔡英文就職 北京官媒崩潰 網友加碼補刀
蔡英文演說惹哭日本鄉民:快和台灣建交
史上首次!美國務卿發聲明祝賀蔡英文就職
蔡英文宣誓就職 演說全文涉及成立修憲委員會

蔡英文回任黨主席 2個月內擬設連江縣黨部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宣誓就職第15任總統,展開第二個4年任期。然而,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宣誓就職黨主席,以及從前主席卓榮泰手中接下印信,重掌黨務,並主持中執會。

中執會今日決議通過「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委員改聘成為「連江縣黨部籌備委員會」委員,擔任召集人的李問表示,蔡英文在回任黨主席的首日,在全國唯一沒有民進黨地方黨部的縣市,完成了「最後一塊拼圖」。
中執會今日決議通過「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委員改聘成為「連江縣黨部籌備委員會」委員,擔任召集人的李問表示,黨主席蔡英文在全國唯一沒有民進黨地方黨部的縣市,完成了「最後一塊拼圖」。

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在會後表示,總統大選之後,迄今已有123位連江縣民眾入黨,人數逾100人門檻,中執會今日決議通過「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委員改聘成為「連江縣黨部籌備委員會」委員,且由2020年連江縣立委候選人李問擔任召集人。此外,根據黨內規章,設立籌備委員會之後,必須在2個月內完成地方黨部的設立。

李問透過聲明稿表示,蔡英文在回任黨主席的首日,在全國唯一沒有民進黨地方黨部的縣市,完成了「最後一塊拼圖」,代表執政團隊對於離島建設發展的重視,同時展現要為全民服務的決心。

此外,廖泰翔表示,中執會也通過修正「中央黨部組織規程」,並增設了網路社群中心;2020年總統與立委大選,雖然成功延續執政、國會席次過半,不過選舉過程期間,凸顯社會大眾溝通模式及民眾使用媒介型態的改變,尤其是網路工具與溝通科技推陳出新,網路社群平台、社群關鍵意見領袖的影響力提升,故必須強化網路社群經營互動及自製數位內容,提升社會的溝通能量。

對此,出任網路社群中心首任主任的廖泰翔說,增設網路社群中心,以強化中央黨部既有媒體創意中心的合作及分工,來提升民進黨的形象與支持。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宣誓就職第15任總統,展開第二個4年任期。然而,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兼任民進黨主席。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宣誓就職第15任總統,展開第二個4年任期。然而,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兼任民進黨主席。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在中執會後召開記者會,並率領黨務主管亮相。林錫耀說,他已經在2012年至2014年擔任蘇貞昌前主席的秘書長,今日又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希望未來能夠輔佐蔡英文順利發展黨務。

林錫耀也一一介紹新任黨部一級主管,而新任黨務主管其實是延攬了不少蔡英文2020連任競選總部的幹部,以及代表民進黨去參選艱困選區立委的青年參選人。這些黨部主管包括,副秘書長林飛帆、副秘書長高幸雪、副秘書長林鶴明、秘書處主任林秀玲、組織推廣部主任李慶鋒、政策委員會首席副執行長柳嘉峰、婦女發展部主任蔡宛芬、台灣民主學院主任林秉忠、會計室主任徐美華、財務委員會副執行長陳致錚、原住民族事務部主任車牧勒.薩以、客家事務部主任周江杰、青年發展部主任蔡沐霖、社會運動部主任楊皓茹、國際事務部主任羅致政、國際事務部副主任謝佩芬、中國事務部主任吳峻鋕、新聞輿情部主任顏若芳、民意調查中心主任陳博洲、媒體創意中心主任王柏鈞、網路社群中心主任廖泰翔。

林錫耀也與新任主管們一起呼喊「行動改變台灣」的口號。

另外,民進黨原本是由媒體創意中心負責相關文宣、網路事宜,今日則成立網路社群中心。林錫耀也介紹,林鶴明在蔡英文與政府部門的網路社群做得非常出色,如今網路社會已經來臨,如果任何政黨無法與時俱進及超前部署,很快就會被時代給淘汰了。

近日彭博(Bloomberg News)刊登報導,蔡英文就職,象徵她所領導的民進黨站上了另外一個高峰。
近日彭博(Bloomberg News)刊登報導,蔡英文就職,象徵她所領導的民進黨站上了另外一個高峰。

彭博:蔡英文連任就職 帶領民進黨站上新高峰

近日彭博(Bloomberg News)刊登報導,盤點總統蔡英文首任任期之內所得到的成果,以及她邁入第二任期所代表的意義。

報導提及,蔡英文第一個任期大獲成功,不只是施政滿意度創下新高,還獲得美國高度支持,例如蔡英文2016年12月和當選美國總統的川普通電話,華府近日也大力推動台灣參加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此事象徵美國願意支持台灣於國際社會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報導表示,蔡英文就職,象徵她所領導的民進黨站上了另外一個高峰。過去40年之間,民進黨自只有零星的幾位異議人士,成長為台灣的主要政黨。

報導還寫道,民進黨崛起,導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更加難以利用中國經濟實力來促成兩岸統一。至於蔡英文將台灣視為主權國家,這等於是挑戰著北京當局「一個中國」的底線。

總統蔡英文20日下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宣誓就職民進黨主席,而黨部10樓的接待大廳牆面也換新,首次以插畫風格設計,增添「行動改變台灣」的標語,企圖打造出與年輕人接軌的入口意象。
總統蔡英文20日下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宣誓就職民進黨主席,而黨部10樓的接待大廳牆面也換新,首次以插畫風格設計,增添「行動改變台灣」的標語,企圖打造出與年輕人接軌的入口意象。(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