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鮑夫法則(圖)

發表:2020-05-21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將「雷鮑夫法則」運用到我們的交流與溝通之中,會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將「雷鮑夫法則」運用到我們的交流與溝通之中,會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聖經》舊約「創世紀」中記載著這樣一件事:諾亞領著他的後代乘著方舟來到一個地方。居住在這塊平原上,他的子孫打算造一座通天庭的通天塔以揚名顯威。上帝知道後深為不悅,他沒有直接阻止他們造塔,而是攪亂他們的語言,使他們彼此語言不通,結果由於缺乏共同語言,無法協作配合,通天塔始終未能建成。這一故事充分道出了語言在人們交際中的重要功能。

職場中的人們經常遇到兩類溝通:一是組織溝通,一是人際溝通。所謂組織溝通指企業按照組織程序進行的溝通。一個企業如果制度完善,有健康的企業文化,它的組織溝通就會順暢。人際溝通概念比組織溝通更為寬泛,人際溝通既發生在組織內部,也發生在組織外部。與上司、同事、下屬、供應商、經銷商、家人、朋友等的溝通,都是人際溝通。

雷鮑夫法則」多年來被推薦為管理、銷售人員的箴言,以下八條中有六條是由美國管理學家雷鮑夫總結提煉的,只有第一條和第四條是別人補充的。管理界將這語言交往中應注意的八條統稱為「雷鮑夫法則」。也有人將「雷鮑夫法則」稱為「建立合作與信任的法則」、「交流溝通的法則」。

在你著手建立合作和信任時要牢記:

1、最重要的八個字是:我承認我犯過錯誤

2、最重要的七個字是:你幹了一件好事

3、最重要的六個字是:你的看法如何

4、最重要的五個字是:咱們一起干

5、最重要的四個字是:不妨試試

6、最重要的三個字是:謝謝您

7、最重要的兩個字是:咱們

8、最重要的一個字是:

「雷鮑夫法則」從語言交往的角度,言簡意賅地揭示了建立合作與信任的規律。在我們著手建立合作與信任的時候,將「雷鮑夫法則」自覺而靈活地運用到我們的交流與溝通之中,自然會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