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別人 不如接受原本的自己(組圖)

作者:古川武士 發表:2020-05-21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川武士 采實文化 羨慕 外向 寫作
羨慕別人,不如接受原本的自己。(圖片來源:Adobestock)

接受原本的自己

過去,我一直很羨慕外向的人。小時候,我總是喜歡關在家裡一個人玩拼圖或組合模型,爸媽總要我「多到外面玩」。和踢足球同學相比,我總感覺自己差他們一大截。

即使成年後,每當看見衝浪或從事戶外活動的人,或在派對談笑風生的人,雖然我想模仿他們,但總感覺疲憊而無法持續。

內向的我在擔任講師時,屬於必須自我切換開關的類型。同樣擔任講師的友人卻似乎是百分之百的外向性格,他說他一天二十四個小時與人相處都不會感到疲憊。我總是羨慕能以開放的心態與人相處的他。

羨慕別人不如接受原本的自己

不過,當我出版第一本著作時,他卻對我說:「你真厲害,可以默默地寫出這麼多文字。如果要我寫作,一週不與任何人見面,我大概會瘋掉。」

因為他這句話,我實際感覺到內向的性格是一種強項。確實,寫作是好幾週不與外界接觸,默默思考,並化為文字的過程,是孤獨的累積。可是對我來說,那不僅不是痛苦的,更是令我快樂的一段時間。

因為寫作的緣故,我得以接受內向和外向性格沒有哪一種比較差,兩者只是不同而已,我也因此可以喜歡自己的內向性格。只要能不否定自己的特質並接受,你的自我肯定感就能提升。同樣地,在每一次接受自己的急性子或容易對事情感到厭倦的面向時,你不但可以掌握自己的面向,因為失敗或別人眼光而動搖的情況也會大幅減少。這和因為成功經驗提升了自我肯定感,是完全不同層次的事。只要能接受原本的自己,你對自我的評價就能穩定。

羨慕別人不如接受原本的自己

所謂接受原本的自己,是指過去你把自己和其他人相較之下覺得「較差」的地方,視為你與別人的「不同」,並加以接受。這是一個善待自己的過程,也是習慣。

愛爾蘭作家奧斯卡.王爾德(OscarWilde)說:「愛你自己,這是一輩子的浪漫情事。」接受原本的自己正是如此,那不是一時的事,而是一輩子的過程。和自己完全不同類型的人相互比較,努力地想要變成一個完全不像原本的你,那是不幸的。

接受自己的天性,並和接受你的人們走在一起,就能過著像自己的人生。

Q:你有什麼特質總是否定面向看待呢?要不要慢慢包容這些特質呢?

羨慕別人不如接受原本的自己

本文整理、節錄自古川武士《打造理想人生的習慣大全:65個習慣開關,讓你輕鬆戒掉壞習慣、無痛養成好習慣》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