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破壞香港法制 美中關係出現重大變化(圖)

作者:黎宜明 發表:2020-05-22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香港 中共 國安法
蓬佩奧並暗示中共在兩會期間要改善對香港的做法,否則將撤銷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圖片來源:ANDREAS SOLARO/POOL/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宜明報導)中共政協與人大的會議分別與於5月21日和22日開幕,人大會議中將要討論的「香港國安法」引起外界關注。在「兩會」的前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招待會上發表講話,表明瞭美國政府對中共的全新態度。

中共本次人大會議有一個引人注目的議案,那就是「香港國安法」;北京當局一直想在香港進行二十三條立法。所謂的二十三條立法,就是把中共在中國大陸的用來鎮壓民眾的那些法律條文加到香港的法律中。一旦二十三條立法成立,北京當局就可以對任何一位香港市民任意定罪。因此,2003年7月1日在香港爆發了50萬人的大遊行,直接導致香港政府宣布撤回二十三條立法條文。

中共打算在本次人大會議中,繞開香港本地的立法機構,直接用國家立法的形式制訂「香港國安法」。「香港國安法」將會授權香港行政長官來制訂各種行政法令,使用行政法令來打擊反對中共的香港市民。

「香港國安法」的制訂既與中英聯合聲明相牴觸,也破壞了香港的司法體系。香港現行的法律規定,香港行政長官所制訂的任何行政法令,必須經香港立法會的審議和授權才能生效。該法案一旦實施,香港市民將徹底失去民主與自由。

最近,美國社會對中共的認識發生了重大變化。

據BBC新聞網21日的報導,美國參議院5月20日通過了一個法案,該法案規定,凡是在美國股票市場上市的含有中國股份的企業必須接受美國財務制度的監管。許多中國公司進入美國股票市場後,使用多種欺騙手段獲得了巨額的利益。這一法案的生效,將會把這些公司趕出美國股市,恢復美國股市的正常秩序。

據法廣新聞網21日的報導,美國將對臺灣出售MK-48重型魚雷,總售價為1.8億美元。該魚雷具有靜音性好、速度快、機動性能優越等特點,是目前美國海軍潛艇的主力重型魚雷,可擊毀航母。5月20日蔡英文成功連任中華民國總統,美國政府除了發表賀詞外,還批准了此項武器銷售合同,以示對中華民國的支持。

5月2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招待會上明確指出,希望美國民眾和美國媒體不要因為關注疫情而忽視來自中共的威脅。蓬佩奧說,自從1949年以來,中國一直被一個殘暴的專制政權、一個共產黨政權所統治。幾十年來,美國人希望通過貿易和科技交流來改變中共,但事實證明毫無作用。中共這一邪惡的政權已經無法改變。蓬佩奧並暗示中共在兩會期間要改善對香港的做法,否則將撤銷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