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怎麼了?朝鮮很罕見承認領導人不是神(图)

發表:2020-05-23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2年,金日成(左)和金正日(右)在视察平壤的一个足球场
1992年,金日成(左)和金正日(右)在视察平壤的一个足球场。(|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2日讯】先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消失20多日後,官媒釋出他為順天磷肥廠竣工儀式剪綵的照片與影片,以破除關於他腦死及病逝的各種傳聞,但似乎並未平息外界的疑問。目前他又再度多日未露面,在此敏感時機之際,韓國《東亞日報》和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指出,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在20日刊登了有關「縮地法秘訣」的文章,非常罕見地承認最高領導人並非神。

一直以來,擁有「白頭山血統」的金氏家族,在朝鮮被宣傳的如神般的存在。即使在南韓,朝鮮金日成的「縮地法」,也廣為人知。

報導中稱,1945年11月,金日成在與平安北道龍川郡的居民見面談話之時,現場有一位居民說:「很想聽您講一講在抗日游擊隊時期使用地縮地法故事。」但他卻回答:「實際上,人一會兒在,後來又消失不見了,隨後又出現,此種縮短距離,能夠來去自如的事,事實上是做不到的。」

文中聲稱,當時他表示:「能夠戰勝日本,是因為獲得了人民的積極支持。若有『縮地法』,那應該就是群眾的『縮地法』。」

然而,先前朝鮮卻一直利用「將軍使用縮地法」等宣傳歌曲,對著該國學生及大眾進行洗腦,宣稱金日成於抗日之時,不斷地使用「縮地法」四處活動,甚至連南韓人亦都知道這個故事。

在外界對於金正恩的健康及生死高度關注之際,朝鮮在官媒上刊登似乎否定這說法的報導,被認為非常不尋常。

去年3月,金正恩於致「第二屆全國黨初級宣傳工作者大會」的信中聲稱:「若將領袖的革命活動和風貌神秘化,就會掩蓋事實的真相。」這或許是由於朝鮮智慧手機普及,超過600萬支,儘管數量仍算有限,但仍然能夠交流訊息的情況下,使得最高領導人很難神化的緣故。

朝鮮的“造神運動”

朝鮮的宣傳機器經常進行“造神運動”,即是將領導人神化,吹噓其如何優越。

朝鮮當局在2015學年度新增了“金正恩的革命活動”學科,並于分發給中學教師的手冊中宣稱,金正恩擅長於畫圖,亦懂得如何創作音樂,甚至在3歲時就學開車,9歲時就能開快艇與別人競賽。

在朝鮮宣傳機器的運作下,包括金正日與金正恩在內的金氏家族領導人,都被誇張地形容具有超能力,且不用上廁所等。

金日成被說成是朝鮮的“太陽”,據稱可以控制天氣。他和兒子金正日的生日皆設為國定假日。

2017年12月9日,朝中社報導,金正恩穿著大衣和皮鞋,登上一片雪白的“革命聖山”白頭山。並聲稱,金正恩能控制天氣,因此當天出現罕見的晴朗氣候。

因朝鮮是一個封閉的國家,普通人民無法上網或與外界接觸,以致對這樣的說法深信不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