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中共的大內侍衛?(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0-05-2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川普 世衛 譚德塞
世衛組織主席譚德塞(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3日訊】星期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世衛組織主席譚德塞一封信,有四頁內容,抨擊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共病毒初期的無作為,成為中共的侍衛和附庸,沒有獨立性。信中列舉了世衛組織的一些失職之處,比如,初期忽略了中國出現傳染病的報告,沒有跟其他國家分享信息,沒有要求派駐獨立團隊到中國調查傳染病源,等等。川普威脅說,如果世衛組織不改革,美國將退出,也不再給予財政支持。

明白人都知道,世衛組織明顯是站在中共一邊,主席譚德塞跟北京政府站在一邊。世界衛生組織是1948年成立的,宗旨是讓全人類的健康達到並保持在一個最高水平,表面上一個很宏大的目標,實際上,當時的成員國家就指望著一個目地:那就是防控傳染病,畢竟傳染病不分國界、不分地域,的確需要一個組織在全球範圍內協調防控傳染病。

世衛組織成立之初也確實執行並取得了一些成就,像是幫助世界上貧困國家防治小兒痲痺症狀和蟠尾絲蟲病。當時世衛組織目標明確,運作模式是從上往下一根直線,針對傳染病不針對政權。1955年,世衛組織開始針對瘧疾進行防控,十五年之內在十五國家控制了瘧疾,全球超過十億人口不再受瘧疾傷害。印度在1955年的時候有超過一億一千萬人患有瘧疾,到1968年,瘧疾患者不到一百萬。

但是從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世衛組織的性質開始發生了變化,從單一的防治傳染病,變成推動健康醫療的組織,推動全民醫療,也不再僅限於傳染病,也開始涉足各種慢性病。也就是說,世衛組織開始涉足政治領域,涉足到許多世衛組織並沒有技術特長和管理經驗的領域,跟其他國際機構重疊。

世衛組織的立場跟社會主義、計畫經濟很接近,對私營企業充滿敵意。1985年里根政府時期,美國就一度凍結對世衛組織的撥款,川普可不是第一位。

在這次百年一遇的中共病毒傳染期間,世衛組織竟然有時間不斷發推特,有關精神病、家庭暴力、和肥胖的推特,並且主張推行政府主導的醫療衛生系統。世衛組織官員解釋說,只有各國都建立了完善的醫療系統,才能有效的防控傳染病。這話說的是沒錯,但這是各國為生部自己的事。雖然世衛組織可能把自己視為國際衛生部,但要知道,世衛組織的經費當中,只有17%來自於各成員國的攤派,77%是來自於各國對各個具體項目的捐款。

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是世衛組織成立以來面臨的最嚴峻的挑戰,其表現差強人意,難道現在不應該從新審視一下世衛組織的宗旨、立場、運作、和未來嗎?如果不進行變革,難道志同道合的國家就不能從新成立一個新的世界衛生組織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