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受到母熊襲擊 熊居然把她埋了起來(組圖)

發表:2020-05-24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意外受到母熊襲擊,熊居然把她埋了起來。
她意外受到母熊襲擊,熊居然把她埋了起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多年前,當時一位55歲的俄羅斯女子納塔利婭(Natalya Pasternak)原本只是跟朋友要到樹林裡採集一些白樺樹液,在採集的過程中,狗狗開始狂吠告知警訊,但為時已晚,一頭4歲大的母已經現身攻擊了。

她的朋友成功脫逃,並告知相關單位,但納塔利婭卻不幸落入熊掌。

當相關單位到場的時候,他們不得已先射殺了母熊,接著開始搜索納塔利婭的屍體。接著,他們忽然發現地上有一隻手冒出來。在經過一番挖掘之後,他們發現了受了重傷的納塔利婭,依然還有生命跡象。

依照推斷,熊並非是出自於憐憫而埋葬了納塔利婭,推估應該是因為她當下並不餓,所以決定先將納塔利婭埋藏起來,等等再回來吃她。

雖然納塔利婭的頭部和大腿都受到嚴重的傷害,到了醫院依然保持著強烈的恐懼。即便如此,她依然倖存了下來,至今身體依然安好。

這場熊攻擊事件實在太驚悚了,其他還有類似的熊攻擊事件,有的是體現了強烈的父愛、有的則是展現了對愛犬的愛。總之,若有機會到類似的環境,記得也要多注意自身的安全唷!

在野外遇到熊怎麼辦?

遇到熊時最首要的是保持鎮靜。
遇到熊時最首要的是保持鎮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即使遇到一頭酒足飯飽暫時不太想吃死肉的熊,但生性貪玩的牠,如果伸出力大無窮的厚掌把裝死的你翻過來、拍過去,或者用生滿了倒刺的舌頭舔你,或者在你身上坐一坐等等,這些都不是什麼有趣的事,你不死也得搭上半條命。

如果熊剛好有點餓,不管獵物死活,牠都會直接開餐的!所以萬一「熊出沒!沒注意……」的話,裝死並非明智之舉,還是瞭解牠的習性,早點知道應對方法才行。

遇到熊時最首要的是保持鎮靜,不要和熊對視,不要做出突然的舉動,大多數時候熊並沒有侵略性,牠們往往只是站立起來觀察你是否對牠造成威脅,這時瞪視、奔跑和尖叫,都可能引起牠的不安而發動攻擊。

熊善於爬樹和游泳,而且奔跑的速度也比人類要快許多,所以不要妄圖從任何途徑快速逃脫。

應該冷靜地花幾秒鐘時間評估一下週圍的環境,確定出逃生的路線,再緩慢地、順著風、倒退著離開。中國俗語管熊叫「熊瞎子」,這是因為牠們的視力不發達,但牠們有非常靈敏的嗅覺和聽覺,所以「順風慢慢離開可以避免牠根據氣味進行追蹤,保持安靜可以讓熊覺得你對牠無害。」

一般來說,並沒有一套人如何對應熊的秘笈,畢竟每次的遭遇都不盡相同,況且每隻熊也不盡相同,人在遭遇熊時所採取的反應措施,絕對會影響到人是否可以全身而退的機率。

熊是雜食性動物,什麼都吃,就連死屍、腐肉也來者不拒,所以「裝死」是逃不過牠的攻擊的,文中的婦女是好運且有人來搭救才逃過一劫。爬樹更是熊的拿手絕活,若有人想藉此逃命,反而可能自尋死路。

那,怎樣才是對的呢?

熊是雜食性動物,什麼都吃。
熊是雜食性動物,什麼都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噴灑胡椒噴劑──在國外,熊出沒頻繁的地區,戶外活動者常會準備罐裝胡椒噴劑,萬一遇到人熊對峙的緊急情況,以胡椒噴劑噴灑熊以擊退不速之客。

若熊並未顯示任何威嚇的行為,則在不驚擾熊的情況下,安靜地離開現場是上上策。如果可能的話,則繞遠一點的路。

2、保持冷靜──最重要的是不要驚慌失措、狂跑和尖叫。肆意跑步和其他突發的大動作,都可能被熊誤以為是某種威脅,而讓熊產生防禦性的威嚇反應,甚至發動攻擊。

3、盡量結伴同行──可有效嚇阻熊的攻擊,遇到危險時也可以增加活命機會。

台灣黑熊出沒頻繁的山區活動要注意什麼?

1、盡量結伴同行。

2、起碼隨身攜帶哨子(外掛)或鈴鐺,而一般市售的防身用胡椒噴劑(噴灑範圍最好超過3公尺以上)也是不錯的選擇。

3、妥善處理垃圾和廚餘,不要讓熊對人產生和食物的連結。

(參考:台灣黑熊保護網)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