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兩會下湖南團捧習 胡春華做陪(圖)

發表:2020-05-25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圖片來源: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正在進行中,官媒報導,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24日下午參加他所在的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湖南代表團審議。副總理胡春華做陪。王岐山在官方套話中力捧習近平核心。

王岐山一方面稱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著所謂「習近平新時代」思想,是對以習為核心的中共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化,云云。在提到這次武漢肺炎疫情防控中,又再一次強調以習近平核心「堅強果斷有力」。王還特別強調「中國的事只能靠自己」,顯然意有所指。

近期中共因為隱瞞疫情遭國際數十國追責索賠,而目前更因兩會強推港版國安法,中共自己也做好了國際圍剿的最壞打算。

王岐山最近也捲入中南海權鬥疑雲。

王岐山是習近平上一任期的反腐大將、政治盟友,在中共十九大上退任中紀委書記,隔幾個月後再轉任國家副主席。王時常與中共七常委同時出鏡,被稱為「第八常委」,一度被認為有實權,但後來連他自己都自認是「禮儀式角色」。

紅二代、中國退休房地產商任志強,3月中因為一份流出網上的批習文章而被抓,據指與任關係密切的王岐山,一度被質疑是否受到牽連。

美媒曾報導說,任志強和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從初中以來就一直是朋友。任志強在2013年的自傳中寫道,王岐山有時會在深夜打電話給他並聊上幾個小時。

2016年2月19日,任志強批「央視姓黨」而被中共當局大肆批判,後被處以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外界傳聞,是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出面說情,才讓此案被輕輕放下。

不過也有人質疑王岐山與任志強的特殊關係會起到什麼作用,旅美獨立學者吳祚來認為:「王岐山與習近平是命運共同體,是終身副主席?誰反習就是反王,任志強也不例外?習如果槍斃任志強,王是第二個補槍的人......」

紅二代陳平則在受訪時表示,對習近平和王岐山現在的關係是否有變,不清楚。但他認為王岐山目前的地位不會動搖。

3月18日,異議作家老燈在推特透露,習近平與王岐山關係牢不可破,有裂痕都屬於謠傳。他說,王岐山得了前列腺癌,以後可能對外說胰腺癌。

但這次王岐山依然參加兩會,是否身體出了問題,暫時還看不出跡象。

按中共慣例,中共高層下到代表團都是搭配,一名國級配一名副國級,此次安排陪同王岐山的是政治局委員、副總理胡春華

胡春華曾被認為是前中共黨魁胡錦濤的團派人物代表之一,是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在中共十九大前一度是熱門「入常」人選,但最終因孫政才突然落馬,胡也大受影響,最後只在次年擔任了副總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