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是身體暗示5件事 常喝「一茶」防脫髮(組圖)

發表:2020-05-26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食刺激性、肥膩食物食物,也容易引起脫髮。
喜食刺激性、肥膩食物,也容易引起脫髮。

脫髮原因很多。頭髮的生長除了需要血液供給養分,還會受神經影響。神經控制頭髮的新陳代謝,壓力大時頭皮的代謝加快,營養供應不及就會失去平衡而脫髮。過度節食或採單項飲食的減肥方法亦容易出現脫髮。脫髮雖然沒有肉體上的痛苦,但是脫髮的人看上去可能會比實際年齡老十幾歲,影響心理的層面很大。

脫髮 是在向你「暗示」5件事

1、精神差

現代社會節奏快,很多人壓力都非常大,很容易引發精神性脫髮。

2、肝腎虛

肝腎虛、血氣不足會引起脫髮。
肝腎虛、血氣不足會引起脫髮。

中醫認為,髮為血之餘。而肝主藏血,腎為先天之本,腎主藏精,體內腎氣的盛衰在外部的表現,能從頭髮上顯露出來。如果肝腎虛、血氣不足就會引起脫髮。

3、不良飲食

喜食甘油肥膩的食物、帶刺激性的食物,也容易引起脫髮。

4、生活不規律

過度吸菸、飲酒、熬夜等,也會導致頭髮乾枯且脫髮。
過度吸菸、飲酒、熬夜等,也會導致頭髮乾枯且脫髮。(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很多人熬夜、過度吸菸、飲酒,生活極其不規律,也會導致流失營養,頭髮乾枯且脫髮。

5、潛在疾病

脫髮有可能是因為其他疾病引起。如果是因為其他一些疾病,找到脫髮的根本原因、原發病。一般會導致的脫髮的慢性疾病有:糖尿病、甲狀腺激素疾病(甲亢、甲減)等。

常喝「一茶」

組方:取紅棗3~5顆,核桃仁1~2個,龍眼肉5~6個,枸杞子10粒,芝麻10克,葡萄乾10~20粒子,蘋果片2~3片,綠茶3~5克。

做法:先將核桃仁、芝麻碾碎,其他食材洗淨,將上述食材一同放入乾淨的容器中,倒入適量沸水沖泡3~5分鐘之後即可。每天1劑,1天內喝完,可反覆沖泡。

作用:補五臟、除濕熱、補養氣血、養髮固髮的功效,經常飲用能除熱靚髮。

紅棗和龍眼都是補氣血的佳品,常服能養脾胃、補氣血,利於頭髮之生長;枸杞子有補肝腎之功,頭髮的生長、健康,都要靠腎中精氣和肝中血液來滋陰,特別是芝麻,養髮黑髮的效果非常好,為養髮的常見食材。

蘋果、綠茶都有清熱除濕之功,而且現代研究表明,蘋果中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利於頭髮之生長,並且蘋果中富含多酚物質,它是天然的抗氧化劑。

注意:泡八寶茶的時候,一定要用剛沸的水,因為此茶所選用的茶材較多,不容易泡開,用100℃的水沖泡既能確保將其營養沖泡出來,又可以確保茶香不消散。

在防治脫髮的同時,我們更需要在平時的生活學會護理,讓頭髮的生命更長久,比如保證充足的睡眠,平衡頭髮的代謝,少染髮、燙髮和吹風,以免對頭髮造成過多的損害,學會正確的洗頭、梳頭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