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史上最嚴重大爆炸 威力竟比廣島原子彈大1千倍(組圖)

發表:2020-05-26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古斯大爆炸的威力,比廣島原子彈大1千倍。
通古斯大爆炸的威力,比廣島原子彈大1千倍。(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08年6月30日早晨,發生了震驚世界的「通古斯大爆炸」。當時在俄國西伯利亞森林的通古斯河畔,突然爆發出巨響,一團巨大的火球沖天而起,隨後氣溫瞬間灼熱烤人,成群的動植物化成灰燼,其破壞力大約相當於10到20兆噸TNT,是廣島原子彈的1000倍,超過2150平方公里被夷為平地,8000萬棵樹毀於一旦。

多年來,有關通古斯大爆炸的起因說法不一,其中包括了隕石撞擊說、核爆炸說、飛船墜毀說、黑洞撞擊說等。

隕石撞擊說

1927年,第一位親臨通古斯現場的前蘇聯科學家留尼德·庫利克認為,通古斯大爆炸是由於一顆流星落到了地面所引起的。後來,美國科學家也在實驗室裡用計算機模擬出了隕石高速撞地引發的大爆炸效果,計算機模擬很好地解釋了衝擊波揚起的地面塵埃高達大氣外層,反射回的日光造成了當年通古斯卡周邊地區如晝之夜的景象。

2004年,一支俄羅斯科考隊在通古斯地區一片針葉樹林地帶發現了一塊重達3噸的隕石。經過鑑定,該巨石正是引發通古斯大爆炸的隕石的一部分。

核爆炸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美國在日本的廣島投下了震驚世界的第一顆原子彈。廣島原子彈的破壞景象意外地給研究通古斯大爆炸的科學家們以新的啟示。那雷鳴般的爆炸聲、沖天的火柱、蘑菇狀的煙雲,還有劇烈的地震、強大的衝擊波和光輻射,這一系列的現象與通古斯大爆炸有著驚人的相似度。

於是,蘇聯的軍事工程專家卡薩茨夫第一次大膽地提出,通古斯大爆炸是一場熱核爆炸。不過調查表明,在通古斯大爆炸地區,並沒有發現放射性提高的現象,岩石裡根本沒有放射性物質。如果「核爆炸」假設成立的話,通古斯一定會出現異常的放射現象。

通古斯大爆炸與外星人有關?
通古斯大爆炸與外星人有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飛船和外星人

科學家們推算出通古斯大爆炸的火球飛行的速度為每小時2400-3600公里,如果是隕石進入大氣層,其速度不會低於每小時40000公里。因此,有人懷疑它是一個人造物。

1946年,提出「熱核爆炸說」的卡薩茨夫不僅肯定了「通古斯大爆炸」是一場核爆炸,不久後他還第一次提出了這樣一個大膽的推測:引起通古斯大爆炸的原因,可能是一艘訪問地球的太空飛船。

​後來,西伯利亞「通古斯太空現象」基金會科考隊員宣布,他們在通古斯隕石墜落地區找到了一個屬於地外文明的裝置:兩顆在爆炸中心發現的重金屬螺絲及其它成份不明的殘骸。該小組表示,通古斯大爆炸是外星人摧毀了某個正向地球撞來的宇宙物體,從而拯救了人類。

彗星撞擊說

第一位提出「彗星撞擊說」的,是前蘇聯科學院院士彼得洛夫。他認為引起通古斯大爆炸的是一個來自太陽系遙遠地方的由稀鬆的雪團組成的彗星。當它以每小時4萬公里的速度衝破地球表面的大氣層時,由於摩擦產生了過熱的氣體。這種氣體一接觸地面,就發生了相當於數顆原子彈破壞力的巨大衝擊波。由於彗星很快便蒸發完了,所以地球上沒有留下任何殘骸。不過,在通古斯大爆炸區域發現了細小的矽酸鹽和磁鐵礦圓珠。從外表上看,這些圓珠很像是彗星粉塵或彗星爆炸所產生的顆粒。

反物質撞擊說

1965年,三位美國科學家提出,通古斯大爆炸可能是從太空降到地球來的一種反物質——反隕石造成的。他們在調查報告中說,當天,一個由「反物質」組成的隕石意外地闖入了地球並導致了這場災難。他們認為:半克反鐵與半克鐵相撞,就足以產生相當於在廣島爆炸的原子彈的破壞力。

黑洞撞擊說

1973年,美國德克薩斯大學的兩位科學家傑克遜和萊伊安,根據黑洞天體的理論,認為「通古斯大爆炸」是由於微型黑洞天體的強大引力所造成的,他倆認為:「小型黑洞是在冰島和紐芬三島(加拿大)之間大西洋某地區穿過地球。」然而,通古斯大爆炸地區並沒有出現黑洞運動應該造成的後果。

​有關通古斯大爆炸之謎,還有很多各種各樣的假設,如閃電球爆炸、隕石爆炸、不尋常的地震、火山噴發等。儘管科學家們對這場百年前的大爆炸進行過多次考察研究,但其真正的原因依然是個未解之謎。​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