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席紀念日活動:美國將上升到新高度(圖)

發表:2020-05-26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 疫情 紀念日 新冠狀病毒
在武漢肺炎大流行的特殊時期,川普總統出席陣亡將士紀念日活動併發表演講,將鼓舞美國人民走過危機。(圖片來源:白宮/CC0)

【看中国2020年5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出席在阿靈頓國家公墓和巴爾的摩的麥克亨利堡舉行的紀念「陣亡將士紀念日」活動,兩次向陣亡軍人致敬。在發表的演講中,川普表示美國將走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危機,「上升到更高的高度。」川普總統亮相的舉動亦發出了明確的信號,表明總統在大流行中像往常一樣進行自己的議程。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週一(5月25日)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川普總統首先在阿靈頓國家公墓的無名英雄墓前敬獻花圈,然後前往巴爾的摩的麥克亨利堡出席活動併發表了演講。

川普一天兩次悼念陣亡士兵 稱美國將上升到新的高度

川普在週一早上抵達於無名英雄墓舉行的隆重典禮時,21響禮炮響起向他致敬。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川普(Melania Trump)、副總統彭斯(Pence)、第二夫人凱倫·彭斯(Karen Pence)和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和總統一起參加了敬獻花圈儀式,向為捍衛美國自由做出最終犧牲的人們致敬。

在大約五分鐘的儀式中,川普總統走到墓碑前停下腳步,靜靜站立,然後觸摸花圈,花圈上面裝飾著紅、白、藍絲帶,然後敬禮。

川普沒有在該公墓發表講話。該公墓因引發武漢肺炎的病毒大流行而對公眾關閉。

總統隨後前往巴爾的摩,在歷史悠久的麥克亨利堡國家紀念碑和歷史聖地舉行的儀式上發表演講。歷史上在1812年戰爭期間,弗朗西斯·斯科特·凱(Francis Scott Key)在那裡寫下了一首詩,那首詩後來成為「星條旗」,美國國歌的歌詞。

川普在演講中談到了當前的病毒大流行。他表示在美國,美國人民的意願是自己命運的引導者。團結和決心將幫助美國人民度過病毒危機,而美國將在抗擊病毒中上升到新的高度。

他說:「成千上萬的軍人和國民警衛隊隊員在我們對抗這種可怕病毒的戰爭中處於前線。」「作為一個國家,我們與失去親人的每一個家庭一起哀悼,包括我們資深退伍軍人的家庭。」

「在美國,我們的意願是自己命運的領袖。」

「沒有障礙、沒有挑戰、也沒有威脅可以和美國人民的堅定決心相匹敵。」

川普總統說:「我們將共同戰勝這種病毒。美國將從這場危機中上升到新的甚至更高的高度。」

因為疫情大流行,麥克亨利堡與惠靈頓的無名英雄墓一樣目前不對公眾開放。

釋放疫情中總統議程如常信號

舉辦紀念儀式雖然是陣亡將士紀念日的慣例,但病毒大流行的衝擊使今年的形勢格外不同。與當天的其餘行程一樣,川普總統的舉動也發出了明確的信號,表明聯邦政府正在恢復正常狀態。

在許多州被関閉兩個月後,川普總統在繼續遵守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指南的同時,將重新開放經濟作為優先事項。而民間的表現是,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標誌著美國部分地區開始或至少加速了這一重開的進程 - 許多家庭外出郊遊,各州繼續放寬限制。

上週晚些時候,巴爾的摩市市長伯納德·「傑克」·揚(Bernard「Jack」Young)敦促川普放棄他計畫中的訪問,稱總統是進行不必要的旅行。

民主黨人揚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希望總統作為我們國家的領導人,能樹立一個積極的榜樣,並在這個假日週末期間不去旅行。」「川普總統決定進行不必要的旅行,向我們的居民傳遞了錯誤的信息,其中許多人受到了病毒的嚴重影響。」

白宮對此進行了反駁。白宮發言人賈德·迪爾(Judd Deere)週日(5月24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勇敢的保留了我們幾代人的自由的男人和女人沒有留在家裡,而在通過拜訪我們國家歷史上的這一歷史性地標而向他們的犧牲致敬時,總統也不會(留在家裡)。」

此外,巴爾的摩所在的馬里蘭州的共和黨州長拉里·霍根(Larry Hogan)的發言人對《巴爾的摩太陽報》說,他們「很榮幸總統和第一夫人選擇在麥克亨利堡度過紀念日。儘管不鼓勵馬里蘭人今年參加大規模聚會,甚至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更甚,但要追悼並反思為我們的自由而犧牲生命的美國英雄是重要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