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常 孟晚舟在引渡案宣判前與友人到法院合影(圖)

發表:2020-05-26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23日,孟晚舟離開溫哥華的家,前往BC省最高法院進行引渡聽證會。
2020年1月23日,孟晚舟離開溫哥華的家,前往BC省最高法院的引渡聽證會。(圖片來源: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6日訊】據外媒報導,加拿大BC省最高法院在5月21日宣布,這週三(5月27日)將公布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是否構成「雙重犯罪」的判決結果,這個引渡案的最終判決將關係到孟晚舟是否能夠重獲自由,回到中國。

孟晚舟上週六晚間七點左右在保鏢們的保護下,來到了溫哥華市中心的BC省最高法院。在孟晚舟到達前,她的便衣保鏢們就在法院外面的人行道上來回走了大概一個小時。

孟晚舟的友人們在法院的台階上站好位後,孟晚舟才從一輛黑色的SUV中下車,走到了攝影師面前開始拍照。

孟晚舟穿著一件無袖的黑色連衣裙,在裙子的下擺處,按照規定,露出了外出必須要佩戴的電子腳環。

華為董事會成員兼全球媒體負責人彭文(Vincent Peng)也在現場。眾人合影時還做出了代表勝利與和平的剪刀手,並豎起了大拇指。

整個拍照過程大約不到4分鐘,之後孟晚舟就重新回到了車裡。

對於孟晚舟來說,像這樣在公共場合當中出現顯得很不尋常,尤其是在最終審判出來之前。加拿大刑事辯護律師、引渡法權威加里.波特丁(Gary Botting)說,這種情況他「我不能說我以前見過」。

5月27日BC省高等法院就將為公司高管孟晚舟案的「雙重犯罪」問題作出裁決,即美國指控孟晚舟「對銀行欺詐」的罪行是否在加拿大也構成犯罪。

如果法官認為孟的「雙重犯罪」不成立,孟晚舟將被當庭釋放,結束長達500多天的「軟禁」,重獲自由,但還將取決於代表美國的加拿大律師是否決定上訴。

在上訴進行期間,孟晚舟不必被軟禁,但檢察官可能很想將她繼續留在加拿大。

波特丁稱:「如果她聰明的話,她會回到中國。」

如果法官認為孟的「雙重犯罪」成立,那麼將觸發新一輪法律辯論,辯論焦點將轉移到加拿大警方等部門在溫哥華機場逮捕她是否合法,在這一案件中孟晚舟是原告。

孟晚舟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目前,她在溫哥華西區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房屋中被軟禁。

與此同時,兩名加拿大人邁克爾.科夫裡格(Michael Kovrig)和邁克爾.斯帕沃(Michael Spavor)仍在中國被拘留,他們在孟晚舟被捕後的幾天後被中國當局拘捕。

加拿大前外交官科夫裡格(Kovrig)和企業家斯沃弗(Spavor)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許多觀察家認為這是中國對加拿大採行動的報復。

據路透社報導,上週四,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罕見地公開批評中國,稱中國似乎並不理解加拿大司法的獨立性。

「中國將任意扣押兩名加拿大人與處理孟晚舟案件的獨立司法體系混為一談令人失望,不過這是我們好幾個月來一直在努力克服的挑戰,」特魯多週四表示。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