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解除緊急狀態 推出新經濟刺激計畫

發表:2020-05-26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5月26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一(5月25日)宣布解除東京和其他四個地區的緊急狀態,這意味著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均已解除緊急狀態。他還公布了一項新的經濟刺激計畫,以支持受疫情影響的企業。

日本政府委託的一個委員會的專家批准了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以及北海道解除緊急狀態的決定。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設定了一些世界上最嚴格的解除緊急狀態的標準,我們認為日本各地都達到了這一標準。」

但他也警告說如果病毒再次來襲,可能會重新實施緊急狀態。

安倍還公布了一項約100萬億日元(約合9300億美元)的新刺激計畫,以幫助企業渡過疫情危機。

加上此前的一項刺激計畫,總金額將超過200萬億日元(約合1.9萬億美元)。但他也表示,在控制感染風險的同時,恢復正常生活仍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安倍還讚揚了「日本模式」,其中包括全國緊急狀態的宣布和嚴格的社交距離標準。他表示,日本沒有實行帶有懲罰措施的強制外出限制,而是以一種獨有的方式在一個半月基本控制住了疫情。

儘管如此,安倍首相的支持率依舊跌至了多年來的最低點。朝日新聞週末的一項民調顯示,安倍的支持率跌至29%,是他2012年底再度掌權以來的最低水平。

日本星期一新增確診病例25例,其中東京新增8例。全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6,600例,累計死亡病例843例。

日本政府在4月7日宣布東京、大阪、等7個都道府縣進入緊急狀態。政府隨後於4月16日宣布將緊急狀態擴大到全國,5月4日又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到5月31日。在5月14日時,日本政府便提前解除了大部分地區的緊急狀態。

據路透社報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此前曾表示,如果政府結束緊急狀態,東京將迅速進入解除限制的「第一階段」。將允許圖書館和博物館重新開放,餐館也可以營業到深夜。隨後的階段將允許重新開放劇院、電影院和露天遊樂場。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