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如北京一意孤行 美國將三方面制裁(圖)

發表:2020-05-27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7日,黃之鋒和張崑陽會見傳媒,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啟動制裁中共的方案。
5月27日,黃之鋒和張崑陽會見傳媒,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啟動制裁中共的方案。(圖片來源 : 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27日訊】週二,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總統特朗普對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感到不滿,一旦中國接管了港,香港金融中心地位難以維持。之後,特朗普親口向記者表示,本週會對中國採取制裁行動。「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會制裁中國官員、企業和金融機構。

今(27)日,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民間外交網路發言人張崑陽在金鐘會見傳媒。黃之鋒表示美國官員正在考慮啟動制裁方案,包括:一、個人制裁,比如拒絕官員入境,凍結資產;二、局部性經濟制裁;三、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

他強調,這三方面的制裁並非「只聞樓梯響」。黃之鋒說,綜合所有「打海外戰線」人士收到的訊息,「好明顯,港版《國安法》已經觸動了白宮的神經」。白宮已經意識到香港不再是國際金融中心,而變成一國一制下的大灣區城市。

黃之鋒指出,北京當局需正視,並嚴肅對待國際制裁。過去很多制裁都關於警察暴力問題,制裁警務處處長等。但目前制裁針對的是大量作為北京「白手套」的香港企業;針對紅色資本「中資扮港資」企業,因為,之前美國視香港為一個自由港,在進出口上都無嚴厲管制。

他還表示,國際社會在密切留意香港情況,不單美國,後日,歐盟成員國外交部長都會有一個聯合會議,其中一個議程就是討論香港問題。目前北京強推《國安法》的做法,只會刺激美國和歐盟等西方國家,研究推動反制方案。

張崑陽表示,他和黃之鋒早前在網上和美國參議員Josh Hawley開視像會議,瞭解到美國很多參眾議員,都對香港的情況感到極之憂慮,因此他們將在國會啟動不同的法案幫助、聲援香港。他還說,《國安法》不止影響少部分人,而是影響每個港人,當國安可以在香港執法,被捕人士有機會送去中國受審,「全世界社會都唔能夠再容忍」。

張崑陽說,根據美國方面的表態,不單有制裁,甚至制裁或升級。《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針對的是個人制裁,但未來美國的制裁可能擴大到和中國有關的企業。如果未來中資企業受到制裁,在國際上不能用美元結算,那麼這些紅色資本會遭到毀滅性打擊。

張崑陽強調,如果中共仍執迷不悟,面對國際聲討和圍堵,一意孤行強推《國安法》,那就證明「攬炒」的不是港人而是中共,「真正將香港推向萬丈深淵的就是中國政府」。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