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疫情或致經濟數據不夠準確 出現偏差(圖)

發表:2020-05-29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經濟 IMF
IMF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或致各國經濟數據不夠準確、出現偏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29日訊】武漢肺炎今年爆發後擴散全球,各國政府抵抗疫情的同時,也密切關注經濟數據反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指出,在當前情況下,關鍵經濟指標可能會不夠準確,或出現偏差。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準確且即時的經濟數據對於制定決策至關重要,尤其是在病毒危機期間。近期為許多國家發布第一季GDP數據時,如本週就有印度、法國、義大利、加拿大和巴西預定公布,政府和央行都會參考該數字來計畫支出、稅收,以及貨幣政策等。

然而,疫情破壞了許多關鍵統計數據的匯整。IMF指出,關鍵障礙是封鎖措施導致統計或公司人員待在家中,例如零售價格通常要實地訪查商店才能獲得,但目前情況下這一點很難實施。

另外,企業生產和投資計畫調查也有障礙,因為許多企業關門,或者根本沒有資源來回應統計問卷。

IMF補充,許多傳統的官方統計數據目前更新速度不夠快,以致於用處不大,需要創新的數據蒐集方法和來源。其中一個方法是使用不同信息,例如零售價格不足,可以使用線上商店的價格來代替。

IMF舉例說,英國已開始每週發布含有「嶄新或實驗性指標」的數據,包括線上價格指數、每日運輸數據等,嘗試觀察疫情如何影響通貨膨脹和貿易。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