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Twitter開戰 簽行政令管制社交媒體(圖)

發表:2020-05-30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川普 推特(Twitter) 社交媒體 行政令
推特帶有偏見的「事實核查」遭到了川普總統的嚴厲回擊,也引起了人們對社交媒體的角色和作用的思考。圖爲5月28日,川普總統發布針對社交媒體公司的行政命令並講話。(圖片來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司法部長比爾·巴爾(Bill Barr)的陪同下,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5月28日)在橢圓形辦公室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該命令將1996年《通信規範法》(CDA)第230條解釋為該法律不為從事審查和政治行為的高科技公司提供法律責任保護。這是川普總統的推文被「推特」(Twitter)添加「事實核查」的標籤後,雙方發生爭端升級後的結果,該行政令旨在限制社交媒體公司享有的免責權。

據福克斯新聞網週五(5月29日)報導,總統的命令也削減了美國聯邦政府對審查用戶政治觀點的社交媒體平臺的資金。

推特對川普總統進行帶有偏見的「事實核查」

僅在兩天前,推特採取了空前的步驟,給川普總統的兩條警告全國性郵件投票的欺詐風險的推文打上「誤導性」標籤。此舉立刻遭到反擊,專家們認為,推特對川普推文的處理實際上是誤導性的,部分原因是因爲郵寄投票確與持續的欺詐行為有關,而推特的事實核查本身包含虛假陳述,並且推特沒有將其所謂的審查標準應用於其他用戶,卻應用於美國總統。

之後川普總統連續發推文反擊,指責推特「干涉2020年大選」、「扼殺言論自由。我,作為美國總統,絕對不允許這種事發生。」

在週四的簽字儀式上,川普稱事實檢查「令人震驚」,並舉起了推特高管約爾·羅斯(Yoel Roth)的照片,後者是該社交平臺的事實檢查和制定規則的負責人。調查發現其本身抱有極端反對川普的政見,並在自己的推文中誇耀了他的政治偏見。

《福克斯新聞》週三(5月27日)報導說,羅斯嘲笑了川普的支持者,稱川普的團隊為「實際的納粹」,並稱共和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為「放屁的人」。在隨後推特發布的聲明中,它並未對《福克斯新聞》的報導提出異議,但稱羅斯為「不幸」。

關於新的行政命令

在簽字儀式上,川普總統說:「我的行政命令要求根據《通訊規範法》第230條制定新的法規,以使從事審查任何政治行為的社交媒體公司無法保有其責任豁免。」

他補充說:「我的行政命令進一步指示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禁止社交媒體公司從事任何影響貿易的欺詐行為或做法。...此外,我指示司法部長與各州合作……針對這些欺騙性的商業行為實施自己的法律。各州在此領域具有廣泛而強大的監管權。」

《通訊規範法》是在網際網路的早期階段起草的,目的是在防止令人反感的材料的同時,還鼓勵開放網際網路。根據《通訊規範法》,社交平臺或論壇通常不對用戶的誹謗或其它有問題的帖子負責,與之相對的是積極塑造和創建內容的傳統出版商則要承擔責任。但是,擁有強大憲法基礎的《版權法》確實通常要求推特之類的網站刪除違法內容,否則將承擔責任。

川普總統的命令指示聯邦政府解釋和實施《通訊規範法》,這就像法律在賦予機構以靈活性時通常做的。

該命令聲明:「美國的政策是應澄清豁免的範圍:豁免不應超出其文字、和保護那些聲稱為用戶提供自由和開放言論論壇,但實際卻利用一種重要的交流手段的力量,通過審查某些觀點而採取欺騙或藉口行動來遏制自由和公開的辯論的人。」

「第230節的目的不是讓少數公司以提倡公開討論的論壇為幌子,成長為控制我們國家話語的重要渠道的巨人,然後為那些龐然大物提供全面的豁免權,使他們能夠利用自己的力量來審查內容和令他們不喜歡的觀點保持沉默。」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法學教授尤金·沃洛克(Eugene Volokh)辯稱,儘管可能存在這樣一種論點,即平臺在刪除並不違規的內容時以「惡意」行事,但刪除「令人反感」的內容必然會將平臺變成出版商是初淺的看法。

但是,川普總統明確表示了自己的立場。他說:「推特選擇壓制、編輯、列黑名單、進行影子禁令時做出的選擇是純屬簡單的編輯決定。」「在那一刻,推特不再是一個中立的公共平臺,他們成為有觀點的編輯。」

在簽字儀式上,川普說:「最後,我指示我的政府制定政策和程序,以確保納稅人的錢不會流向任何抑制言論自由的社交媒體公司。」「他們足夠富有。」

川普說:「他們正在做的事情等同於壟斷,接管電波。」「不能讓它發生。否則我們就不會有民主。」

各方反應

特朗普週四還指出,一些民主黨人同意他的觀點。前副總統拜登在1月份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說,第230條「應被撤銷,應立即被撤銷」,因為臉書「正在傳播他們知道是虛假的虛假信息,我們應設定標準,並且與歐洲人在隱私保護方面所做的一樣。」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爾科·魯比奧(Marco Rubio)認為社交平臺為個別帖子添加事實核查標籤時,扮演了「出版商」的角色。

魯比奧說:「法律仍然保護像推特這樣的社交媒體平臺,因為它們被認為是論壇而非出版商。但是,如果他們現在決定像出版商一樣的發揮編輯作用,就不應再被排除在法律責任之外,享受豁免。」

《福克斯新聞週日》主播克里斯·華萊士(Chris Wallace)認爲推特這樣做「很危險」。

他說:「如果你不檢查所有人,那麼人們就會看到偏見。」他補充說,在有爭議的選舉年中,推特冒著「成為第三方的危險」,而「可能後悔」。

該行政令雖因推特而起,但也指向包括臉書和谷歌的YouTube(油管)等社交媒體平臺。谷歌回應稱,這會「損害美國的經濟及在網際網路自由方面的全球領導地位。」

白宮過去幾個月已經討論了社交媒體行政令,包括共和黨參議員馬可·魯比奧和喬什·霍利(Josh Hawley)在內的立法者越來越多地尋求改革《通訊規範法》。

最新進展

5月28日,在川普總統發送了幾條推文幾小時後,推特在其中一條推文上又添加了標籤,並將推文隱藏了,直到用戶單擊「查看」才能看到。

川普週五(5月29日)在推特上回擊:「推特對中國或激進左翼民主黨所散佈的所有謊言和宣傳運動無動於衷。他們針對共和黨、保守黨和美國總統。」

「第230條應由國會撤銷。在那之前,它(推特)將受到監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