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疫情恐陷歷史性飢荒及損失8.5兆美元(图)

發表:2020-05-31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C40世界市長峰會新聞發佈會發言。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C40世界市長峰會新聞發佈會發言。(图片来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武漢肺炎疫情迄今仍在全球蔓延,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28日提出警告,疫情大流行展現出世界的脆弱性,如果沒有立即進行應對,世界上恐出現歷史性的飢荒,甚至將導致全球8.5兆美元損失。

古特雷斯在一個聯合國虛擬金融論壇上表示,大流行病似乎顯示出我們的脆弱性。雖然近幾十年來,在科學與技術上獲得進步,但這個微小的病毒,使人類正處在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古特雷斯提出呼籲,除非我們立刻採取行動,否則中共病毒在世界造成的大流行,將使人們陷入無法想像的破壞與痛苦之中。

古特雷斯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對於全球的影響,在未來可能會有16億人失業,並有逾6000萬人陷入極端貧窮,甚至出現歷史性的飢餓和饑荒,而讓全球經濟損失達8.5兆美元。

據聯合國的統計顯示,因應中共病毒的封鎖措施,已讓將近8000萬名兒童錯過了預防性疫苗接種。在國際勞工組織的報告中也說,從疫情爆發以來,已經造成六分之一的年輕勞動力停止了工作。

古特雷斯提出呼籲,此場大瘟疫可說是「健康危機及經濟危機的交匯點」,這兩個危險的聯繫,可能使傷害加深,及延長影響的時間。中共病毒亦加劇了原有的挑戰,例如:氣候變化、貧窮及歧視等。他說,大流行所帶來的經濟影響,有可能於發展中國家引發違約潮。

古特雷斯稱,有必要擴大全球經濟的流動性,以維持金融穩定,並支援發展中國家等。

除了20國集團暫停債務之外,由於在發展中國家中,私人債權人所持有的主權債務份額,已經越來越大,所以需要有創新的方法及激勵措施,並鼓勵商業債權人加入減免債務的行列。

他表示,需要減輕債務的,其實不能僅限於原本的貧窮國家。例如:有一些小島國家嚴重依賴旅遊業與儲匯金融業務,但這兩者現在皆處於停滯狀態,讓原本收入穩定的家庭,立刻面臨貧困與飢餓的威脅。

另一方面,應對能夠持續發展的項目來進行投資,以保持一種明確的和充滿信心的信號;同時協助發展中的國家,修訂國家制度及國際網路,以打擊非法資金流動。

古特雷斯說,避稅、逃稅、洗錢及貪腐,每一年已經致使發展中國家損失數千億美元,我們必須要堵住這個漏洞。

古特雷斯強調,所有的努力皆應朝向建立一條能夠持續的、有彈性的道路前進,讓我們不只可以戰勝中共病毒,更能夠應對氣候危機,並減少不平等,及消除貧困與飢餓。

古特雷斯說,這是一場全球性危機,要由我們所有人共同解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