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檢測 壓到自己肩上才體會到沈重如山(圖)

作者:雪猹 發表:2020-06-02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酸檢測壓到自己肩上才體會到沈重如山
醫院手術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6月2日訊】老家武漢的小姨昨天凌晨去世了,腦溢血。

小姨年紀不大,還不到六十,因為小姨夫去世更早,守寡多年,育有一女,生活倒也還過得去。

前天凌晨突發腦溢血,早上六點送到武漢某大醫院。

醫院收治後僅做了常規檢查,因為腦溢血需要做開顱手術,「根據規定,該類手術必須要先做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才能做手術」。

於是小姨在急診室從早上六點一直躺到下午三點,躺到血壓下降瞳孔放大,也沒有等到有人來做核酸檢測。

實際上,小姨一週前剛做完核酸檢測,但送到醫院時正好是第八天,醫院要求「必須七天內的檢測結果」。

醫生還說了句讓人好氣又好笑的話:「要是昨天來就好了」。

但即使是昨天來也沒用,因為後來瞭解到,「非本院的核酸檢測結果不予承認,必須在本院進行重新檢測」。

如果不是因為當時正好遇到另一個有醫療系統關係的朋友也在醫院就診從而找了熟人幫忙協調了一下,都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等到檢測。

但為時已晚,等做完核酸檢測,出了陰性結果,開顱手術已經來不及,只能用微創進行引流將腦部積血放出。

做完微創,小姨已經不省人事,處於深度昏迷。

醫生說,剩下的只能看她自身的意識能不能挺過來,但就算能挺過來,大概率可能也是植物人,因為積血時間太長,壓迫了腦部神經等各種部位(具體醫學名詞我記不住),很難挽回。

最終權衡之下家人無奈簽了放棄治療的聲明。

說這些並不是怪誰或者抱怨什麼,醫院的規定沒什麼大錯,醫護人員前段時間也很辛苦擔了很大的風險,但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趕上了這麼個特殊的歷史時期,作為個體又有什麼辦法呢?

只是想到,這姑且是武漢疫情基本恢復的情況下,那麼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這樣的次生傷害又該有多少?

時代的灰塵,說出來輕鬆,壓到自己肩上才體會到沈重如山。

不惜一切代價,喊起來威武雄壯,別忘了我們都可能是那個代價。

希望大家和大家的家人一切都好好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雪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